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鲁媒狂赞佩莱:用什么样的言语夸奖都不为过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齐鲁晚报

用什么样的言语来夸奖鲁能泰山队的意大利中锋佩莱都不为过。继上轮亚冠客场独中两元,帮助鲁能2:2战平庆南FC之后,这一次在主场,在开场14分钟便0:2落后的极端不利局面下,面对的还是经验极为丰富的亚冠卫冕冠军鹿岛鹿角,佩莱又一次挽狂澜于既倒,一记点球一记抽射,把鲁能硬生生地从失利边缘拉了回来。[准!AI小炮亚冠赛果命中率80%][大咖解读亚冠!贺炜近5中4][下载APP]

齐鲁晚报记者 李志刚

鹿岛鹿角来势凶猛

赛前,日本鹿岛鹿角便“反客为主”,接受采访时多次强调“要从济南带走三分”,在明确表示知道鲁能拥有佩莱、费莱尼等一流外援,而且这两名球员在身体方面拥有巨大优势的情况下,鹿岛鹿角主帅大岩刚强调本队已有应对之策。而从实战的开场来看,鹿岛鹿角果然来势凶猛,该队夺得去年亚冠冠军绝非偶然。

第10分钟,伊藤翔前场带球到中路和席尔瓦打出2过1配合,随后伊藤翔突入禁区面对王大雷推射破门,1:0,鹿岛鹿角队客场取得领先。第14分钟,鹿岛鹿角队前场右侧掷出界外球,平户太贵斜塞禁区,伊藤翔轻巧地挑射破门梅开二度,鹿岛鹿角队2:0领先。如何“抢开局”?鹿岛鹿角给鲁能上了生动的一课。

关键时刻有佩莱

绝境,点燃了佩莱的斗志。第19分钟,周海滨禁区右侧传中门前,吴兴涵禁区左侧后点头球攻门打在三竿健斗手臂上,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拥有一颗大心脏的佩莱,主动操刀主罚冷静推射命中,为鲁能泰山扳回一城。

第41分钟,鲁能队前场右侧掷出界外球,蒿俊闵挑传禁区中路,混战中佩莱跟上大力抽射破门,2:2。连续两场亚冠小组赛,佩莱都是单场独中两元,如果算上对阵越南河内的亚冠附加赛进球,佩莱在本赛季亚冠的三场比赛中,已经打进五球,这样的效率堪称惊人。赛后有人说,天塌下来都不怕,因为有佩莱顶着。

“我们全队都知道这场比赛不能输。开场十几分钟我们就丢了两个球,比赛确实很困难,但是通过我们的努力,还是把这个比赛找了回来。”赛后,独中两元的佩莱被评选为当场最佳,他说很感谢队友们帮自己获得这一荣誉,“其实这场比赛我们很希望在小组赛中取得3分,我们还是比较有信心的,而且,我们的训练做得不错。重要的是我们会继续努力,继续前进。”

2

▲休赛期的到来,能让鲁能主帅李霄鹏再好好研究一下战术了。 齐鲁晚报记者 周青先 摄

之后比赛更关键

开场很快就丢了两个球,鲁能主帅李霄鹏认为,表面上看都是出现在由攻转守时,有些球员失去位置,“这既与球员有关,也与我赛前的部署有关。综合说来,还是全队不适应对手的节奏,好在这一问题后来我们加以修复了。”李霄鹏表示,包括佩莱在内的鲁能球员表现都不错,两球落后能够踢平卫冕冠军,“对全队的自信心是一个很好的提升。”

“比赛我们很快以2:0开局,可惜的是上半时就被扳平了,这是我的误判。”鹿岛鹿角主帅大岩刚赛后这样说。对佩莱的防守不力是大岩刚最大的“失算”,大岩刚称赞佩莱“头球好,身体强壮”,他说鹿岛鹿角赛前也不是没有对佩莱进行评估和计划,“但打起来之后,感觉他比预想中防守起来更加棘手。我只能说,到主场对阵鲁能时,我们会有更多、更成熟的预案。”

如今,鲁能在亚冠前两场小组赛战罢,积2分。4月9日、24日,亚冠小组赛第三、四轮,鲁能先主后客与马来西亚柔佛新山连战两场,其结果将直接决定鲁能的出线前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