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日媒齐夸浦和门神:顶住国安射门雨 拿一分幸运

新浪体育

关注

3月13日,在亚冠联赛小组赛的第二轮比赛中,北京中赫国安今年第一个主场狂攻不下,让浦和逃生而归。赛后,日本媒体齐夸门神西川周作,并认为能够拿走1分,相当幸运。[昨亚冠赛果4中3!小炮擒国安小球+上港全北输球][徐阳贺炜等大咖解读][下载APP]

《GEKISAKA》《浦和防守顶住射门雨 不丢球平局拿1分》

3月13日,亚冠联赛G组进行了第二场比赛,浦和红宝石在北京国安的主场0比0战平,以1胜1平的成绩位居小组第一,4月9日第三场比赛将主场对阵韩国全北现代。

浦和今天更换了9日和松本比赛中冷藏的两名外援,埃尔顿与毛利西奥获得首发出场,并使用了3-5-2的阵容。

比赛开始后,主导权就被国安掌握。上半时第10分钟,前卫张稀哲的远射被西川周作阻挡,没有让对手先进球。第18分钟,左侧的李磊传球,侵入禁区的外援巴坎布晃过门将后,在几乎没有角度的情况下射门,球横着划过了球门线。

这之后,在巴西国脚奥古斯托、刚果民主共和国国脚巴坎布以及前西班牙国脚比埃拉为中心的带动下,北京国安的攻击者不断创造出了多次机会。但是浦和拼命防守,没有让对手进球。

亚冠官方数据显示,上半时双方的控球率是60.1%对39.9%,国安的射门数高达12个,场面上是彻底压倒了浦和。

下半时,国安多次创造机会,第50分钟,比埃拉锐利的射门,被西川所阻挡;4分钟后,奥古斯托的FK直接射向球门、第10分钟禁区内于大宝的射门等,都被西川扑出。

一直无法打开局面的浦和下半时换上了柴户海以及杉本健勇,甚至阿部勇树。但是浦和一直没能创造出攻击的机会。伤停补时阶段,北京的比埃拉射中球门门柱。最后浦和没有让国安进球,就这样0比0响起了终止哨。

《GOAL》《简直是守护神 西川周作神扑不断 浦和挡住北京国安猛攻 客场拿回1分》

和武里南首战获得胜利的浦和带着击败松本山雅的士气,希望在亚冠上再进一步,先发的队员中包括对武里南打进两球的桥冈大树、以及在松本战中打进致胜球的兴梠慎三

北京国安以有巴西国脚经验的奥古斯托、去年西班牙来的比埃拉和刚果前锋巴坎布等实力球星为核心。比赛一开始,北京国安就完全掌控了比赛的节奏,第4分钟,接奥古斯托任意球,韩国国脚金玟哉头球,球偏出左门柱。第10分钟,抢到第二落点的10号张稀哲低平球射门,西川将之扑出。

北京国安第18分钟也得到了绝佳机会,接直传球的巴坎布面对西川形成1对1,他晃过了西川,但是面对无人防守的球门却没能打入,让浦和经历了九死一生的局面。

在主场球迷巨大的应援声势下,北京国安虽然发动了波状进攻,但是最后一击缺乏精度,无法打开局面。而浦和上半场一直处于防守中,根本没有任何进攻的场面。

下半时,浦和接着面临各种危险,第50分钟,比埃拉在禁区前强烈一射,西川横扑挡出。第二落点被巴坎布得到,但是再次缺乏射门运气,浦和逃过一劫。

第55分钟,比埃拉直传,于大宝禁区内射门,这球也被西川所阻止。第58分钟,奥古斯托的任意球巴坎布冲过来射门,西川守护神再三反应,力保城池不失。

浦和在第63分钟后换下了长泽等三人,但是球依旧无法在前线控制住。北京国安奥古斯托在第82分钟用正确无比的脚法,传中,于大宝的头球顶高。

被压倒性控球所支配,多次面临危险的浦和直到最后也没有让北京进球,就这样0比0三场连封对手,虽然没有拿到3分,但是客场获得了很有价值的1分。

(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