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央视:施密特缺少破釜沉舟勇气 王刚就像当年的谢峰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3日20:00,亚冠小组赛G组第2轮的一场比赛,北京中赫国安主场在多次浪费机会的情况下,最终0-0遗憾战平浦和红钻。央视体育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直播,评论员朱晓雨和嘉宾徐阳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二位解说直言裁判漏判点球,可惜亚冠没有VAR。比赛中徐阳盛赞王刚速度快,像当年的谢峰,给国安左边路打开一条通道;朱晓雨表示巴坎布浪费机会能力上赛季就饱受诟病,徐阳直言施密特缺少破釜沉舟的勇气。[昨亚冠赛果4中3!小炮擒国安小球+上港全北输球][徐阳贺炜等大咖解读][下载APP]

谈第17分钟巴坎布小角度打门化门而出——

朱晓雨:巴坎布从最开始的身体对抗到过人,整个一串技术动作都很合理,可惜最后没有角度了,这也是国安经过中场后通过前锋的摆脱能力,通过中锋一对一的能力制造出来的机会。

徐阳:有点可惜啊,张稀哲的直传球穿透了浦和中场的防线,在三次一脚传递中,很容易撕破了浦和的防线,另外纵向的传球非常的关键。

谈国安边路球员王刚——

徐阳:王刚这一趟让我想起了当年的谢峰,太快了,速度确实快,而且他是越跑越快。现在国安右边的打法有王刚的突破和速度,左边则是凭借小范围的地面配合,两边打法不太一样。王刚他的速度确实让国安在边路打出一道通道。

谈第30分钟浦和球员禁区手球裁判没有判罚——

朱晓雨:这个确实是手球啊,手臂向球的方向去移动了。

徐阳:这种情况他已经扩大防守面积了。亚冠这么重要的比赛怎么没有视频助理裁判呢。

谈于大宝改打后卫——

徐阳:施密特把他改造成中后卫的位置,他的足球寿命还是能继续延迟,而且如果前锋缺人的话他还能随时顶上去。

谈国安打法——

朱晓雨:国安比浦和踢的更像是一支来自日本的球队。

谈巴坎布第42分钟再度浪费良机——

徐阳:这个球他到最后那时候他怎么想的呢?把最后的射门给复杂化了,他有速度、有冲击力,直接去打对方三中卫空当,能创造出机会,但是巴坎布把握机会的能力啊……

朱晓雨:其实他在上赛季就被诟病了,但是他在前场的冲击力也不能完全去抛弃他。

总结上半场比赛——

徐阳:上半场有几个点国安做的很好,第一中前场的逼抢,给浦和带来非常大的压力,第二是抢断后的二次进攻,第三是打法有了更多改变,不光是小范围配合,有直传球,有转移。上半场国安的控球率、传球成功率、进攻的速度做的都很出色,但是就差了一个进球,效力不是特别高。

谈张玉宁背身拿球射门——

徐阳:张玉宁背身拿球转身射门这一下,现在看来成为他的一个标志动作了。

朱晓雨:在篮球中就是背身单打,后仰跳投了,自己给自己制造机会和空间。

总结全场比赛——

朱晓雨:对于国安来说,这场比赛整体发挥做的都不错,但是就是在最后一下,就差那么一点点。浦和在陷入困境中,他们反而出奇的思想统一,通过整体阵型的布置守住自己的腹地。

徐阳:国安创造了大量得分机会,禁区外围的配合和传递做的也不错,就是效率把握方面,得分能力方面欠缺一定火候,可能联赛刚刚开始打吧,脚有些凉,要总结好,同时比赛节奏把握上国安还有提升空间。

谈张玉宁被换下——

徐阳:你完全一个节奏,浦和完全适应了,是不是可以把于大宝顶上去,把张玉宁留在场上,是不是效果会更好一点。巴坎布很努力,但是他在门前的感觉,几次都没有得分后,自己自信心都有所下降,应该有破釜沉舟的勇气。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