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不想当MVP!上港低迷又让他失言 今夜化身诺伊尔

新浪体育

关注

继昨天恒大在亚冠客场铩羽而归后,今日中超冠军上海上港也难免输球厄运,以0-1的比分不敌蔚山现代,遭遇本赛季各项赛事首场失利。整场比赛,佩雷拉的球队陷入低迷,外援攻击群被对手的针对性防守所限制,无论是胡尔克还是奥斯卡、埃尔克森都不在状态,而上港门将颜骏凌则成为了球队的唯一亮点,展现出“国门一哥”的价值。[昨亚冠赛果4中3!智能AI擒上港全北输球+国安小球][徐阳贺炜等大咖解读][下载APP]

本赛季上港虽然走了武磊,但是凭借近两年的积累和后备培养,阵容已经趋于稳定,并且在超级杯、中超、亚冠赛场上取得了四连胜的战绩,在恒大实力明显下滑的背景之下,上港似乎成为了中国球迷本赛季亚冠赛场上的希望。客场对阵蔚山现代,奥斯卡、浩克、艾哈迈多夫、埃尔克森四大外援均首发出场,按理说上港本该打出一场场面和结果都令人满意的比赛。

但显然主场作战的蔚山现代准备更加充分,他们依靠整体来限制上港的外援攻击端,切断胡尔克、奥斯卡和埃尔克森的联系,而此前接连进球的吕文君也陷入哑火状态,上港完全打不出像样的攻势。不过令人庆幸的是,虽然大部分球员的状态都比较低迷,但是上港门将颜骏凌依旧保持了自己“国门一哥”水准的发挥,可以说若不是颜骏凌的出色表现,上港有可能会以更大的比分失利。

下半场第54分钟,蔚山现代左路长传球,眼看就要形成单刀机会,此时颜骏凌看到对方出球的线路后迅速做出判断,把自己的位置往前提,果断出击在禁区外两连铲,化解了这次险情。若不是颜骏凌的出击,对方很可能是一对一的单刀机会,此次颜骏凌的“门卫”角色,充分体现出他的大局观,充分扮演了上港防线清道夫的角色。在这次两连铲之后不久,颜骏凌再次上演神器扑救,对方外援儒尼奥尔挑球过掉傅欢再次形成单刀,颜骏凌出击扑了一下之后,皮球滚向门前,颜骏凌第二反应非常快,转身将球拿到,上港又逃过一劫。

毫无疑问,颜骏凌是上港队本场最出色的球员,但也从两一方面表现出了上港队的低迷表现,颜骏凌曾经说过,不希望自己成为MVP,但在全队陷入低迷之际,他用自己无可挑剔的表现证明完全有成为MVP的能力,“国门一哥”实至名归。

(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