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央视:缺少武磊对上港进攻影响大 陷入对手设计当中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3日18时,亚冠小组赛第2轮继续进行,上海上港客场0-1不敌蔚山现代。央视体育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直播,评论员朱晓雨和嘉宾宫磊对这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二位解说认为,蔚山有效的限制和防守让上港外援没有发挥出来,上港的丢球埃尔克森有主要责任,同时朱晓雨还直言缺少了武磊对上港的进攻造成影响,整场比赛的发展都在蔚山主帅金度勋设计当中。

谈蔚山队开场后阵型——

宫磊:蔚山现代还是没有底气在主场前取三分的,面对上港队的外援组合,这场比赛开始之后,排出了442的防守,4后卫4中场还是要把防守线组织好。

谈蔚山队上半场战术——

宫磊:蔚山现代主要是强调防守,进攻中主要采取长传高球找1米92的金秀岸,头球摆渡做出来,然后利用7号金仁成的前插跑位。

谈第27分钟奥斯卡远射被扑出——

朱晓雨:这脚球打的很坚决,而且质量也不错,但是蔚山门将预判到奥斯卡要自己打了,已经做出了提前的移动。

谈上港队阵容——

朱晓雨:上海上港队整个阵容在这几年是个很稳定的阵容,在这个赛季初虽然连续遭遇伤病,包括石柯、贺惯都在养伤的阶段,但是球队在各项赛事的开局还是取得了一波四连胜,还是非常不容易,还是得益于球队对于年轻球员这些年来的积累和培养,在球队出现危机的时候能够顶上来,比如这场比赛出场的魏震这样的球员。

总结上半场比赛——

朱晓雨:蔚山在自己的主场有点刻意的把节奏按下来,甚至有点收着打。

宫磊:首先从他442的排兵布阵,他是要把防守线很清晰的组织好,依靠整体来限制上港的外援,切断胡尔克、奥斯卡和埃尔克森的联系,一旦胡尔克、奥斯卡能够转过身去拿球形成阵地战的时候,上港在进攻区域的配合还是能够在控制上面占据优势。无论如何,蔚山现代没有给埃尔克森、胡尔克在中路更多发展的机会,在阵地战中由于对手有效的防守的限制,上港没有把外援的能力和自己的特点发挥出来。

谈上港队防线稳固——

朱晓雨:上港队虽然自己的节奏没有提起来,但至少在防线上很稳定,没有给对手太多的机会。

谈颜骏凌下半场出击救险——

朱晓雨:颜骏凌看到对方出球的线路后就高速把自己的位置往前提,扮演了一个清道夫的角色,两次铲出对方的上抢,否则对方很可能是一对一的单刀机会。

谈武磊离队对上港影响——

朱晓雨:其实在这样的硬仗、攻坚战中看得出来,如果缺少一个像武磊这样的能够前插跑动的球员对于上港的攻击线还是有一定影响的。

宫磊:就像昨天的广州恒大,没有像穆里奇、阿兰这样的小个子快速向前插、突破能力强的球员,缺少了一个突破点。

谈儒尼奥尔头球打破僵局,上港0-1落后——

朱晓雨:这个进球发生的时间和方式都在金度勋设计当中的,在人员调整后蔚山的进攻节奏和密度明显增加了。

宫磊:蔚山现代还是利用了定位球和角球的进攻,这个点发的很讲究,球过了埃尔克森的顶,他预判为身前,但没有判断准确,正好过了他的顶。

朱晓雨:这样的球,对于前点拦截的球员确实要负有主要责任,这样的高度如果干拔起跳的话,论高空球能力的话,他肯定不如儒尼奥尔。

谈上港率先失球——

朱晓雨:现在对于上港来说,在一度占据优势的情况下,没有办法取得实质性领先,对于情绪和体能是双重消耗。

谈上港外援状态不好——

宫磊:感觉今天埃尔克森的身体状态不是特别好。

朱晓雨:埃尔克森和胡尔克都不在自己的最佳状态。

(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