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粤媒:恒大排兵发挥均不理想 卡帅不如前任未来成迷

广州日报

关注

广州恒大在亚冠客场品尝到失利滋味,卡纳瓦罗的球队以1比3不敌韩国大邱FC,遭遇了新赛季的首场失利。这场比赛结束之后,广州恒大将迎来接近三周时间的休赛期,球队将在3月30日中超联赛客场对阵大连一方,亚冠小组赛第三轮赛事则将在4月10日进行,届时广州恒大将主场对阵墨尔本胜利。

广州恒大在客战大邱FC之前收获了中超和亚冠双线的三连胜。这三场比赛的胜利足以迷惑恒大主帅卡纳瓦罗自己,于是意大利人用同样的方式进行客场作战时,他发现自己已迷失在大邱森林体育场。大邱FC不同于其他小组对手,这支亚冠新军有着巨大的野心并且对亚冠极其重视。

暂且不论卡塔尔主裁判马里在这场比赛中的执法,一支失误频频节奏缓慢的广州恒大,在面对另一支积极跑动反击效率极高的球队时怎会有任何的胜算。换而言之,裁判因素的存在让“大邱FC技术性击倒广州恒大”的说法可能不被接受,但改变不了“广州恒大技术性击倒自己”的现实。

广州恒大的节奏缓慢的问题在此前三场比赛中都存在。虽然球队大刀阔斧地更换着场上的球员,认为年轻能够让球队提速,但事与愿违。在郑智缺席的情况之下,中场位置无论是张修维、何超,仅能表现出的是防守时的努力。在进攻组织方面,这些球员并非不具有实力,只是根本不知道将球往哪里传,球队依然需要磨合。[准!AI小炮亚冠赛果命中率80%][大咖解读亚冠!贺炜近5中4][

在前场缺乏外援中锋的情况下,卡纳瓦罗赛后承认自己错误地要求球队更多进行中路渗透。保利尼奥、塔利斯卡不得不频频回撤中场参与组织,但这并不是他们习惯的踢球方式,而没有高拉特吸引防守和策应,塔利斯卡更是随时深陷重围并面临受伤风险。当卡纳瓦罗意识到边路的重要性时,广州恒大已完全在对手的节奏中沉沦,大量的传球被快节奏的对手插上抢断。同时,这场比赛检验了卡纳瓦罗冬季引援的一步错招,布朗宁的位置感是一个灾难,而广州恒大将外援名额用在了这位归化球员身上,而不是寻找一个出色的外援中锋。

韦世豪因为自己的性格和球风而受到批评,他却应该是广州恒大最需要的球员。韦世豪登场后因为凶狠的回防而吃到黄牌,但他的韩国对手全场如此都没有得到惩罚。韦世豪的快速下底也为塔利斯卡送出了助攻。纵观全场,韦世豪是唯一一个敢于凶狠防守以及敢于快速启动的广州恒大球员,许家印的“狼性”要求已很难在卡纳瓦罗缓慢的“养生”战术中得到体现。

这是广州恒大在1390天近4年后首次输给韩国球队,巧合的是,上一次输给韩国球队时也是卡纳瓦罗带队。2015年5月20日,广州恒大客场以1比2输给城南FC。不过一周后卡纳瓦罗率队以2比0击败了城南FC。那是卡纳瓦罗首次执教广州恒大时的亚冠谢幕,一周后卡纳瓦罗被宣布下课。

值得一提的是,卡纳瓦罗的未来在面对韩国球队后又一次变得扑朔迷离。这位意大利人即将带着中国国家队征战中国杯。球迷们迷茫于这位教练生涯没有获得更多荣誉的意大利人是否将中国队带出低迷,球迷们还迷惑于卡纳瓦罗是否能够兼顾俱乐部的带队,实践已经证明了这位年薪不菲的意大利人,并不如他的前任斯科拉里那样令人放心。

恒大目前的最大短板是什么?

■张喆

尽管本赛季恒大开局双线取得三连胜且不失一球,但一方面是连续在主场作战,另一方面对手的实力偏弱,并未能对“大换血”后恒大形成真正的考验。昨晚一场客战大邱FC的1比3落败,应该真实丈量出恒大目前的短板。

大邱FC并非全北现代、水原三星、首尔FC这种由韩国大财团撑腰的K联赛豪门球队,他们只是一支“市民球队”,去年甚至在K联赛前半阶段积分垫底。只是下半赛季奋起直追大邱FC才打到了中游位置,再爆冷夺得了韩国足协杯冠军,首次杀入亚冠正赛。他们阵中的球员,除了俄罗斯世界杯韩国队的主力门将赵贤祐,其他大都是名不见经传的年轻球员。

和恒大昨晚一样,大邱FC在进攻端也主打两名巴西籍外援,也先后上了4位95后球员。但纵观全场,大邱FC完全占据了上风,其国内球员并未沦为进攻的配角,为他们打进第三球的金大元更是1997年出生的球员,他和两名巴西外援组成了娴熟的锋线三叉戟!

恒大俱乐部赛后对当值主裁判在这场比赛中存在的一些错漏判向亚足联提出申诉,但抛开裁判因素不谈,恒大这场比赛与对手相比,从排兵布阵到球员个人发挥均处于明显的劣势。

恒大今年经过“换血”后,人员储备是充足的,可惜的是,恒大阵容的“新血”更多集中在中后场,无法维持往日恒大赖以在亚洲扬名的进攻端统治力。“保塔组合”虽然亚洲顶级,但长期固定使用就令恒大的进攻缺少变化。而且比往日少了一个锋线外援的情况下,保利尼奥被迫前移、塔利斯卡被迫打中锋,这都限制了他们的优势。从昨晚的比赛明显可以看出,打满4场比赛的“保塔组合”开始出现疲态。尤其塔利斯卡,他的速度、对抗力都在这场比赛中呈现明显下降,其内切左脚射门的特点更无从施展。

至于几名新加盟恒大的球员,昨晚发挥均不理想。朴志洙+布朗宁的中卫组合还不默契,尤其他们和两个边后卫之间的协防不合拍,恒大三个丢球都和这个原因有关。何超+张修维这对双后腰组合的拦截能力明显不如韩国球员,且并未能创造出危险传球来支援两名外援。韦世豪下半场上阵后一度改善了恒大的边路突破能力,还创造了恒大追回的一球,但他的发挥始终不够稳定,且场上的动作依然过于毛躁。

卡纳瓦罗赛后谈了恒大这场比赛很多不足,囊括了整体战术安排和球员的位置表现。到底目前恒大的最大短板是国内球员不行,外援减少进攻不力,还是卡纳瓦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