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自己割的伤口多久能愈合 矛盾的卡纳瓦罗

新浪体育

关注

看完了昨晚的亚冠联赛和今天凌晨的欧冠联赛,相信感触最深的就是广州恒大球迷了。没有C罗的皇马和拥有C罗的尤文在欧冠赛场展现出了云泥之别。而在赛季前送走了高拉特阿兰等功勋的恒大也在舔舐着自己的伤口。[准!AI小炮亚冠赛果命中率80%][大咖解读亚冠!贺炜近5中4][

很多球迷可能会觉得拿高拉特和C罗相比并不恰当,但高拉特虽然能力不如C罗,但对恒大的作用不容小觑,他们也同样为球队拿到了最高荣誉,2015赛季恒大问鼎亚冠最大的功臣就是高拉特,有他在前场,可以极大的解放保利尼奥,让后者在进攻和防守中更加自如的游弋,现在得保利尼奥被迫推向了锋线的位置,宝塔陷入重重围困,进攻火力被严重压制,昨天恒大的射门数竟然只有韩国球队的三分之一,这在过去是不可想象的,显然双外援的恒大以目前国内球员的实力想在亚冠有所作为是极其困难的。

广州恒大与皇马的不同之处,在于皇马在送走C罗的时候并没有想着成绩上会出现如此大的滑坡,而恒大则处在一种更矛盾的心情。一方面广州恒大承担着“国家集训队”的任务,球队肩负着为国家队培养球员的使命,就要为国内年轻球员提供更多的位置,恒大主动缩减外援无异于自己砍伤自己,不但是高拉特和阿兰,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还能在恒大呆多久也是未知,很可能都进入了倒计时。

另一方面在赛季前的动员会上,许家印亲口对身旁的卡纳瓦罗说出了双冠王的任务,从卡纳瓦罗的排兵布阵上看,他也没有完全想着锻炼年轻人,一到亚冠就乖乖排出四外援的阵容,可想卡纳瓦罗的纠结,一方面恒大想锻炼年轻人,一方面许家印给恒大的任务还是争夺双冠,即将背负上国家队这个包袱的卡纳瓦罗不知道还有什么锦囊妙计。

球迷们当然怀念在亚洲赛场所向披靡的恒大,但幻想着短期内靠国内年轻球员弥合高拉特阿兰们出走留下的伤口显然也不现实,恒大作为国家集训队培养年轻人肯定不是短期的任务,13和15赛季的巅峰恒大很可能只能存在于球迷的美好记忆中去了,当然我们也期望着有一天靠着国内球员主打的俱乐部能够在亚冠赛场上重新为中国足球挣得新的荣誉,这一天还有多远?

(高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