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观点:卡帅也在摸石头过河 输球是意料之中的代价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赛点 丰臻

如果意识到大邱FC是支很不错的队,输球的结果就容易接受。上赛季的韩国足协杯冠军不像印象中那些靠杯赛冠军赢得亚冠资格的黑马一样底气不足,反而在2019赛季强势开局。

K联赛首轮他们客场1比1战平全北现代,曾经的广州恒大和现在的北京国安都知道全北的客场意味着什么。K联赛第二轮大邱2比0干净利落击败了济州联,在自己全新的主场迎来开门红——位于大邱市区的森林竞技场今年正式落成投入使用,这座专业球场能容纳15000人左右,草皮与看台咫尺之遥,球队标识在球场任何角落随处可见,归属感明显强于巨大的大邱世界杯体育场——那更像个田径场。正常情况下,新主场会让球员踢得更兴奋。

大邱队史上首次在亚冠赛场亮相,就客场3比1逆转了墨尔本胜利,让人意识到他们会是恒大在小组里最强的对手。赛前还曾乐观想过,缺少双线作战经验的新兵大邱面对亚冠老炮恒大会不会遭遇瓶颈,比赛过程证明他们的体能比想象中要好得多。

事实上情况甚至有些相反:大邱在战术层面更像一支成熟的球队,首发阵容里拥有多名新人的恒大更像菜鸟。张修维、何超、布朗宁在比赛里的发挥明显不处于亚冠水准。

保利尼奥带着张修维和何超一起踢中场,恒大的中场在上半场全面失势,以至于卡纳瓦罗中场休息就让黄博文换下张修维。韦世豪是新人里的唯一亮点,他替换有伤在身的于汉超上场,为塔利斯卡送出助攻。但也是因为他在中场的一次轻易倒地丢球,导致恒大被打反击丢了第三个球。

之前三场比赛大邱高中锋埃德加场场进球,卡纳瓦罗赛前表示要重点盯防他,但朴志洙和布朗宁的中卫组合太轻易让他进球了。这对全新的中卫组合在亚冠小组赛首轮面对广岛的替补球员没有经受什么考验,但这次显得稚嫩。朴志洙的发挥如金英权般稳健,但布朗宁的站位似乎有些问题,比赛的节奏感还不太好,高质量的后场出球就更谈不上。

冯潇霆的经验和状态明显好于布朗宁,用他搭档朴志洙是更稳妥的选择,所以这场失败是恒大为“未来”付出的代价。这个未来不仅是恒大自己的未来,主要是国家队未来的一部分。赛后发布会上,情绪低落的卡纳瓦罗罗列的球队很多困难,包括缺少一个外援前锋,包括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位置前移导致中场优势不再,但他最后才说出根本问题所在:“我们的目标没有改变,还是培养更多优秀的中国球员。”

正在办归化手续的布朗宁,突然在恒大打上主力的张修维和何超,以及联赛里首发的高准翼和刘奕鸣,某种意义上才是这支恒大队里的“骨干力量”。既然恒大的主要目标已经改变,那么亚冠客场输球也就正常不过。更何况,如果恒大真的“培养了更多优秀中国球员”,这个成果的主要展示舞台也不会是中超和亚冠,而是接下里的世预赛?

接下来中超联赛进入为期两周的间歇期,国家队将在南宁集合备战征战中国杯四国赛。发布会上有记者问恒大在间歇期如何安排训练,卡纳瓦罗拒绝回答这个问题,也许他真的不太清楚。即将身兼两职带国足征战中国的卡纳瓦罗,也在尴尬地摸着石头过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