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4年来最傲人纪录被打破 卡帅又推至风口浪尖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广州未赢够 潘伟力

从3-0到2-0,从1-0到1-3,新赛季的第四场正式比赛,面对开季以来面对的最强对手,恒大终于开始清醒的意识到,看似梦幻的三连胜开局,其实暗藏无数凶险。

对于任何一位主帅来说,过往荣耀与成就,就是自己的护身符。里皮在国足几度遭遇滑铁卢,硬是凭借头顶神奇光环扭转舆论,而手中至今空空如也的卡纳瓦罗,则处在犯下任何一个错误就被万众唾弃的地步。此战失利之后,卡帅毫不意外的又被骂上了风口浪尖。

卡纳瓦罗犯错了吗?当然有。他自己在赛后发布会上也承认了,那就是自己更多交代队员们在中路寻求配合机会,打穿对方防线。但实际上对方却在主场排出了五后卫+三中场的防守反击阵型,让恒大的中路渗透艰难无比。卡帅后悔的说,自己应该让球员们更多在边路拉开寻求空间和机会的。

球迷诟病卡帅,最突出的一点就是他的临场指挥,因为大家习惯了里皮的妙手回春。其实,这场比赛卡帅的调度也算及时并且有效。中场休息,卡帅同时换上了黄博文和韦世豪,展现了他翻盘比赛的决心。黄博文上场之后,解放了上半场被对方牢牢压制和疯狂逼抢的何超,让后者能够更专心完成中场梳理转移。而韦世豪则明显比伤势没有痊愈的于汉超更具冲击力,正是他的单兵突击传中,制造了塔利斯卡的进球。

卡帅的两次换人都起到了立竿见影作用,下半场的恒大也明显更加犀利,不再像上半场只有一脚射门那么尴尬。只不过,在最终1-3的结果面前,这一切都变得不再重要了。恒大四年来第一次在亚冠客场输给了韩国球队,而且对手还不是全北现代或首尔FC这样的老牌豪门,而是一支建队仅仅16年,史上唯一一座冠军奖杯只是去年足总杯的韩国中游球队。

卡纳瓦罗觉得委屈,但他不能直言不讳。他只能低落的表示,球队的人员安排,目前也只能是这个样子。由于高拉特和阿兰同时离开,恒大锋线已经没有了能单兵牵制对手的强点,卡纳瓦罗只有不得已把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一起扔进对手禁区。而这样做的结果,便是球队的中场失势,后防缺乏屏障。卡帅苦笑说:“郜林这么多年习惯了边路,但现在只能把他顶在中间;于汉超膝盖的伤从亚洲杯回来之后一直没有完全康复,但也只能披挂上阵。我们还有个前锋杨立瑜,这几个月一直在国字号集训比赛。”

前场缺人为难,防线人多也为难。坐拥多位中国国脚后卫,再加上朴志洙和布朗宁,恒大防线配置其实颇为奢华,但偏偏在最需要稳定的位置,卡纳瓦罗要权衡的东西太多。他需要照顾老将情绪,也需要顾及年轻国脚的历练,还需要给归化球员机会,即便是韩国人朴志洙,也不能让他沦为第二个金亨镒。四场比赛,五套中卫组合,这样的用人方式,极少出现自一支冠军球队身上。

赛后第一时间,恒大俱乐部就本场比赛裁判员出现的一些争议,组织素材向亚足联提起了申诉。这样的行为固然能够发泄心中愤懑,却无法彻底解决球队目前所面临的种种两难局面。卡纳瓦罗或许也会有些迷惘,他的主要职责,究竟是以最职业的方式确保恒大俱乐部在战绩上的成功,还是以为国争光为先,为中国男足培养更多的优秀年轻球员为主。

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及卡纳瓦罗之后关于恒大的安排和计划,但敏感的卡帅或许误解了,他回复说,咱们还是聊聊比赛相关的问题吧,就不说其他的话题了。但事已至此,很多问号马上就要拉直,未来是福是祸,谁也没有把握。

卡纳瓦罗说,我们现在面临的困难很多,现在要做的就是握紧手,攥紧拳头,共同度过困难。祝他好运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