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卡帅和他的准国足输给亚冠新军 世预赛还有救吗?

新浪体育

关注

虽然足协和卡纳瓦罗均未表态,但一切尽在不言中,卡帅就是率领国足征战中国杯的那个男人,恒大基本就是冲击世界杯的班底。

然而带着外援的这支恒大,今天完败给了韩国球队大邱FC,一支亚冠新军。

2019年的年初,恒大和天海无疑是中国足坛的风暴中心,两支球队随后都成为了国家队的据点,可以说今年下半年征战世预赛的成员构成就是恒大+武磊+其他。

在里皮离去之后,谁又能接过国足这块烫手的山芋呢?这个谜底也在日前半遮半掩的给出了答案,卡纳瓦罗又一次接了师父的班。

这么一来,把恒大队徽换成国旗,这就是国家队。用这个班底踢联赛,目的显而易见:①大大增加了国脚们之间的磨合,②联赛真刀真枪的强度比热身赛更有锻炼意义,③国脚们在外援的带动下可以提升更快。

不管这些目的是否合理,木已成舟,已经是无法更改的事实了。

那现实的效果怎么样呢?

恒大前三场比赛可以说没什么参考意义,天津两队羸弱,其中天海还是集训队,遇到恒大很难有什么求战欲,而亚冠上的广岛三箭更是派出了全替补,饶是如此,恒大差点被对手在下半场打趴。

本赛季第一个考验就是今天的大邱FC,可惜恒大和卡纳瓦罗都没过关。

首先看看首发,摆脱了联赛双外援的桎梏,卡纳瓦罗如愿派上了最强阵容,姑且把布朗宁算在以后的计划内,那也有保塔组合外加一个亚外朴志洙压阵,对方大邱可是实打实就上了三个外援。

面对实力看似悬殊的情况,恒大的技战术只打出了皮毛,也就是那六成的控球率,但在射门等其他关键数据上全面落于下风,这还只是看冰冷的数字得出的结论。

引以为傲的左路组合上次打爆了广岛三箭,但在今天集体迷失,于汉超半场就被换下,李学鹏更是被大邱掐得进退两难,速度优势无从发挥;大邱一个层次感鲜明的3412阵型把恒大完全切割,张修维等人根本无法向前传递,大部分传球都被拦截,所以只能看到恒大不断的从中路向两边来回来去的倒球,最终可能还被断球打反击。

大邱的防反把恒大打得很难受,除了两个外援埃德加和塞西尼亚外,他们的边路也十分有威胁,满场游弋的金大元更是难防,三个丢球全部来自于反击,后防默契确实欠佳,但换个角度说,怎么能被一个错误击倒三次?

卡纳瓦罗对这些问题并没有什么太多的办法,换上的球员除了韦世豪有一次亮眼助攻,再无改变战局的能力。

这支大邱的明星球员是他们的国门赵贤祐,除此之外略显平民化,总体实力肯定较韩国国家队相去甚远,但恒大可就不是这样了,队里的大部分球员都将是未来国足的主力成员,即使武磊等人加入,也未必就比拥有保塔组合的恒大更强。

所以,看过今天比赛之后,球迷对新国家队以及世预赛还有信心吗?

(一拳超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