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韩媒:K联赛勇士钓了大鱼 大邱预算不过广州1/10

新浪体育

关注

3月12日,在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二轮比赛中,广州恒大客场1比3被第一次参加亚冠联赛的大邱FC击败。

韩国K联赛分为两种球队,一种是赞助商球队,以全北现代、水原三星、现代老虎为代表。这类球队因为有大赞助商加持,因此较为有钱,可以购买好球员,提供好的待遇,成绩也较为稳定,具有较强竞争力。

而另一种是以大邱FC、庆南FC为代表的市民球队,主要靠市民捐献和都市的税金拨款生存,投入有限。以大邱FC为例,该队一个赛季的投入不到5200万人民币。而5200万人民币,在中国现在连一支想冲中甲的乙级队都养不活。

《首尔体育报》在赛后发表的文章《K联赛勇士钓到大鱼》一文中说——

大邱FC击败的,是两次拿到过亚冠冠军的大鱼。在12日于大邱银行公园球场进行的亚冠第二轮比赛中,大邱FC以3比1击败了广州恒大。大邱的年间预算只有广州的1/10,在K联赛中也是投入较低的球队之一,所以这场比赛胜利的意义非常重大。

大邱让广州恒大充满了痛苦,在锐利的反击下,广州慌不择路。埃德加和塞西尼亚以及金大元组成了三角攻击阵,结果塞西尼亚一次助攻,埃德加打进两球而金大元则是一次助攻一个进球。

在包括亚冠在内,埃德加4场比赛已经打进了4个球,他和有4次助攻的塞西尼亚两人加起来才价值700万欧元,而广州恒大的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加起来则有6300万欧元的身价,K联赛的勇士维护了自己的尊严。

上半时2比0结束的时候,到场的11000名大邱球迷为他们的选手送去了热烈的掌声。虽然下半时塔利斯卡一扫低迷,扳回一球,但是巴西国脚保利尼奥没有打出自己天文数字一样的身价。

尽管是工作日,但是大邱的球场竟然几乎坐满的了观众,在低温天气下,很多人在比赛开始前1个半小时就已经入场。在大邱领先后,这些球迷们掀起了人浪,为自己的主队助威,展现了市民球队的风采。

(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