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鲁能间歇期第一要务激活费莱尼 定位球为何无果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鲁能2-2鹿岛两连平

稿件来源:原创: 牛志明 鲁能泰山资讯

泰山晚报 牛志明

又是一场2比2,连续3场,鲁能收获同样的比分。这一次,过程更为艰难,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鲁能依靠佩莱的梅开二度,再次收获平局。问题肯定存在,但面对亚冠卫冕冠军,可以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追平,鲁能展现出自己的韧劲。3连平后,鲁能进入间歇期,这是一次难得的调整机会,李霄鹏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一个关键就是激活费莱尼。

这场亚冠联赛,鲁能的首发甚至18人名单都没有太大变化。李霄鹏在首发的唯一变招就是周海滨。从场上的位置看,周海滨取代刘彬彬,和佩莱搭档锋线,这是李霄鹏的一次尝试。开局阶段鲁能连续发起攻势,只是没能进球。在略显胶着的局面下,鹿岛鹿角的快节奏进攻连续打穿鲁能的防线。第10分钟和第13分钟,鹿岛都是通过右路的进攻敲开鲁能的球门,两个进球看上去都非常简单,鲁能的防守空当太大,给了对手轻松破门的机会。

对于连续丢球,李霄鹏赛后总结是对鹿岛的节奏不适应,亚冠赛场的节奏更快,而鲁能在开局猛攻一阵后,被对手用快节奏打穿。问题很明显,鲁能的防守的确是出现了松动,不只是这一场比赛,之前的两场同样如此。面对0比2落后的局面,李霄鹏立马让张弛和刘彬彬去热身,他必须要做出调整。

幸好,鲁能没有被击垮,这时候鲁能更要发挥高空球的优势,制造对手禁区内的混乱。王彤的传中准确找到了后点的周海滨,周海滨的头球被对手用手挡出,这是一个没有疑问的点球。佩莱命中点球,他来不及庆祝,迅速往中圈跑去。一个进球,让鲁能定了心神,1比2的比分,让鲁能的进攻更果断。场边的李霄鹏,不断的高声呼喊着场上球员,即便是在球门后面,也能听得很清楚。

连续的反扑在第40分钟收到效果,又是边路的传中制造混乱,佩莱的第一次打门被挡出,吴兴涵将球停给了佩莱,意大利人的抢射将球打进,这一次他怒吼庆祝。从0比2到2比2,鲁能迸发出自己的能量,佩莱两场打进4球,成为最大的功臣。赛后的佩莱很谦虚,他一直在感谢队友,他也直言经过两年的磨合后,彼此更熟悉,也就有了更强的战斗力。

毫无疑问,如今佩莱就是鲁能进攻端的堡垒,不可或缺,他的战斗意志和得分能力都有很好的体现。在下半场的比赛里,李霄鹏连续换上了刘彬彬和宋文杰,试图改善边路的进攻,但并没有制造太好的得分机会,最终的比分就是2比2,鲁能再次收获一场平局。

相比佩莱的连续爆发,新外援费莱尼的表现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本场费莱尼主要负责中场的串联,但大部分传球都是横传或回传,直到第57分钟,费莱尼才用一脚精彩的长传找到边路的吴兴涵,吴兴涵突破传中,刘彬彬的包抄差之毫厘。这是费莱尼加盟鲁能后的第三场比赛,第一场对阵人和他取得进球,但两场亚冠还没有斩获。这是一个磨合的过程,费莱尼自己也在调整,相信等他逐渐和队友形成默契后,未来的比赛可以有更好的发挥。

还需要指出的是,因为费莱尼的加盟,球迷对鲁能的定位球进攻有了更多期待,但四场比赛,鲁能都没能通过定位球形成太大的威胁。赛后对于这个问题,李霄鹏直言训练里的效果还不错,这场对手的防守很好。他同时提出一个新的问题,那就是对第二点的控制,鲁能球员做的不到位。的确,这场比赛鲁能在第二点的控制上多次失误,给了对手很多快速反击的机会,加上鲁能的中场出现了多次失位,造成危险的局面,这也是鲁能间歇期要加强的地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