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播种梦想!球迷开放日恰逢植树节 苏宁选择种银杏树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12日,流浪的太阳终于回来了,阳光晒在大地上,处处春意盎然。今天下午,播种梦想·绿荫家园——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球迷开放日·植树节主题活动在徐庄足球训练基地举行。55名苏宁球迷和江苏苏宁易购队球员海米提、徐春庆参与了本次活动,共同种下了33棵孕育着足球梦想的银杏树苗。

More Than A Match—不止于是比赛。一直以来,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致力于球迷文化建设。过往三年,俱乐部多次举办包括第二主场、球迷会联赛、蓝色爱心行动、足球1+1、球迷开放日等在内的主题和公益活动。

此次植树节活动也是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今年举办的首个球迷开放日活动。下午2点,55名球迷齐聚苏宁总部,在参观完苏宁集团控股展厅、PP体育南京演播室之后,一同来到徐庄足球训练基地,与队员海米提、徐春庆一同种下了33颗银杏树苗。

为何是银杏?现场一位球迷给出了相当完美的解释,“银杏是江苏的代表性植物,我们苏宁的队徽整体也呈现出银杏叶的形状。这种植物寓意着长寿,最能代表苏宁做百年俱乐部的决心!”

今天特意请假带着老婆孩子从镇江赶来参加活动的褚先生表示,已经关注江苏足球8年之久,这是他第一次来训练基地,“很漂亮,也很国际范。”褚先生还说,希望自己的孩子也能爱上足球,“今天的活动很特别,种下一颗银杏树,不仅有我们对苏宁队的希望,也有对孩子的希望,希望球队和孩子都茁壮成长。”

现场还来了一组双胞胎家庭,两位7岁的孩子目前正在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社会青训班上课,孩子的家长宋先生表示,自己对足球的兴趣爱好都是被这俩小家伙给培养起来的,“世界杯期间,俩小孩就突然非常喜欢看足球比赛,所以就给他们报了班,现在已经踢的很溜。”宋先生在银杏树的寄语牌上写下了祝福——中国足球走向世界、11年后,世界杯赛场见。

33颗银杏树苗,每颗树上都挂着球迷的希望和祝福——“江苏战斗·苏宁必胜、为自己的信仰而奋斗、苏宁的世界越来越美丽”等等美好的心愿标签。

看到球迷的寄语,徐春庆笑着说:“球迷真的太可爱了,作为基地的一份子,我们会好好照顾这些银杏树,同时也会努力训练,实现他们留在银杏树上的希望。”海米提则表示:“今天来了不少孩子,希望他们能够健康成长,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爱上足球。”一棵棵银杏树苗,孕育着一颗颗梦想,苏宁俱乐部渴望和球迷一起爱护梦想,守护梦想,为梦想奋斗。(曲小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