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打脸!日主帅豪言必胜 却遇意大利炮 轰你一鼻子灰

新浪体育

关注

鲁能2-2鹿岛两连平

北京时间3月12日,亚冠小组赛第二轮,山东鲁能主场迎战鹿岛鹿角。凭借佩莱的两粒进球,鲁能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扳平。尽管最终没有能够将比分反超,但鲁能亚冠前两轮先后战平韩国和日本球队,也算是一份可以及格的答卷。鲁能能够在这两场亚冠比赛中全身而退,意大利炮佩莱居功至伟。

在本场之前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鹿岛鹿角主帅大岩刚是信心十足,四次强调要从济南带走三分。日本人的算盘一度实现,可没想到还是被自己印象深刻的佩莱所击溃。

其实自上个赛季,在经过一年多的适应之后,佩莱终于找到了在中超进球的节奏,他的个人数据开始全面爆发。进入2019年,更是一发不可收拾。亚冠附加赛对阵越南河内的头球破门,只是一道开胃小菜。进入亚冠正赛,才是佩莱真正大显身手的开始。鲁能客场与庆南FC的比赛刚刚开始21分钟,佩莱就力压对方后卫,充分发挥了他的优势头球破门。在被对手连进两球之后,又是佩莱站了出来,他依靠个人能力在禁区内接球转身小角度射门得手,他强壮的身体和强大的护球能力让对方后卫和门将都无计可施。

客场作战看佩莱,回到主场还得是他。在见识到佩莱头上功夫的厉害之后,鹿岛鹿角对盯防他做了专门的部署,高达1.88米的韩国中后卫郑升炫就是他们用来对付佩莱的武器。比赛的过程不出所料,在对方的重点关照下,佩莱在争抢头球上没有占到太多优势。殊不知,他的双脚也同样可以建功。在塔尔德利离队之后,佩莱成为了鲁能在场上的首选点球手。身材高大的他,脚法也不差,他右脚罚出的点球轻松骗过了对方门将。在球队开场15分钟就两球落后的情况下,这个点球吹响了鲁能反击的号角。主场作战,输球肯定是难以接受的。上半场第41分钟,又是佩莱把握住了机会。他在禁区乱战中起左脚抽射,为鲁能扳平了比分。在鲁能后防不稳、其他进攻球员破门乏术的情况下,佩莱左右开弓拯救了球队。

虽然本赛季鲁能还没有在亚冠中取得胜利,但接下来与实力相对较弱马来西亚柔佛的两回合背靠背比赛,将是他们赢球并一举锁定出线名额的绝佳机会。在以往中国球队与东南亚球队的比赛中,简单粗暴的传中争头球战术都是我们取胜的法宝,拥有佩莱这样的强力中锋的鲁能自然更应把这一优势发挥到极致,佩莱也将有机会继续刷新自己的进球账户。

附加赛一球、正赛四球,佩莱在今年亚冠中的状态可谓无人能比。如果他能延续这样的强势表现,如果鲁能能走的更远,佩莱最终夺得亚冠的金靴也并非痴人说梦。加油吧,佩莱!

(连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