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苏宁险复刻2年前逆转上港神迹 谢鹏飞达成自我救赎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苏扬报道 2017赛季收官战,客场挑战上港的苏宁曾在落后的情况下绝地反击,3比2逆转对手;3月9日晚,苏宁在同一块场地再次遇到了相似的情景,但这次没能跳出0比3落后的大坑,最终2比3输球。全场比赛最大亮点,无疑是2年前那一战只踢了50分钟就染红离场的谢鹏飞,苏宁11号用两个进球完成了救赎。

首轮中超,苏宁主场3比2险胜泰达,两个丢球拉响了后防警报,万万没想到的是,对上港的比赛只进行了3分钟,苏宁就丢了两球。本场比赛,苏宁依旧是442,但防守时,右前卫吉翔回撤幅度很深,对此主帅奥拉罗尤的解释是希望吉翔和周云两个人共同协防奥斯卡,但事与愿违,对方前两个进球都是在右路打开的通道。

第一个失球是汪嵩乌龙,上赛季收官战,他打入一个点球,延续了17个赛季都有进球的纪录,但新赛季,他却以乌龙的方式开张,这也让汪嵩相当自责。比赛次日凌晨,迟迟不能入睡的汪嵩在朋友圈发文,“职业生涯,包括野球,第一个乌龙球。沮丧,决不允许再出现乌龙的情况。”身为边前卫,且35岁“高龄”的汪嵩的回追防守已经到了位,那个球就算他不碰,门前包抄的上港球员也有很大可能将球打进,但汪嵩说,是自己的责任,他绝不逃避。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才进行两轮比赛,苏宁场场有乌龙,首轮是帕莱塔。

下半场开场后不久,苏宁再丢一球,此刻,他们才真正苏醒,展开了反击。汪嵩左路送出传中,贵州老乡谢鹏飞后点跟进,倚住对方后卫扫射得分,这是上港本赛季各项赛事的第一个失球;没过几分钟,特谢拉直塞,谢鹏飞单刀赴会再次破门,此时,比赛还有20多分钟,苏宁看到了扳平的希望。

这是谢鹏飞转会苏宁后,第一次梅开二度。巧合的是,他职业生涯处子球,对手便是上港前身东亚。2012年足协杯第三轮,还在绿城效力的谢鹏飞首开纪录,帮助球队以3比0大胜对手,当时被他破门的孙乐,3月9日晚也坐在替补席上。此前,谢鹏飞的联赛进球记录是2015赛季在绿城时的20场4球,在苏宁的前三个赛季,他的联赛数据分别是14场2球、20场1球和7场2球。本赛季前两轮,谢鹏飞就已追平了在苏宁时的联赛进球记录,突破只是时间问题。

此后,谢鹏飞再次打入1球,但因越位在先被判无效,“进球不是我的强项,我更喜欢助攻队友的感觉。”赛后,谢鹏飞说,“在国内,球迷可能更认可进球的球员,特别是进攻球员,能进球是好事,能帮助球队取胜当然更好,那球被吹越位还是有些遗憾。”

从昨天开始,球员们迎来了短暂假期,3月14日重新归队备战。在谢鹏飞看来,他和队友们在间歇期更多需要提升的还是自信心。“大家其实能够打出不错的比赛,很多时候是自信心不足,导致发挥不出自己的水平,我觉得这方面要调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