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奥拉罗尤:不想3球落后才展现精神 有球员令人失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9日晚19点35分,2019年中超联赛第二轮在上海体育场开始第二场较量,由上海上港主场迎战江苏苏宁。上半场开场三分钟不到,上港就连进两球。下半场第47分钟,上港再下一城。不过江苏队没有放弃,第64分钟、第68分钟,谢鹏飞梅开二度。最终上海上港主场3比2战胜江苏苏宁,取得联赛开局两连胜。今夜绵绵细雨中的一场激战之后,奥拉罗尤的心情相当糟糕,发布会结束之前,他扔下一句耐人寻味的话。

此战开打之前,奥拉罗尤坚持着他的所有习惯。和以往一样,奥帅在两队唱完国歌之后,出现在球员通道里。临入场的一刻,奥帅双手举高,用力摸了摸球员通道的棚顶,然后走出通道,嘴中念念有词,手在胸前画着十字。这个习惯,奥帅从来到中超赛场,每场赛前都是如此,此战上港,奥帅一定希望的是一场胜利。

比赛结束之后,苏宁主帅奥拉罗尤用涵养努力抑制着他的糟糕心情。在点评本场比赛时奥拉罗尤说:“怎么说呢,这场比赛是全攻全守的比赛,观众非常喜欢看,最大遗憾就是我们进入状态太晚了。开场3分钟我们就丢了2个球,上港第一次进攻就进球了,有一段时间感觉我们都要放弃了,15-20分钟之后,我们正常地踢比赛了。

从我们进了一个球,我们有更大自信,进了第二个球之后,我们几乎有扳平比分的机会,但足球场上失误就要付出代价。我们有个性有气质的球队,我们想要扳平比分,但我们还要做得更好。”

对上下半场的表现如何评价?怎么看待球员的精神属性?对于外界关注的这些话题,奥拉罗尤说:“可以这么说,如果我们把前面5分钟抹掉,我们可以赢得比赛。比赛当中有一些意外因素,丢球不是世界末日,但我们丢球之后似乎要放弃了,丢了一个马上丢了第二个。球员的精神状态不错,但我们不想0比3才展示这种精神,我们希望0比0就展示就这种精神。”

面对强大对手,使用了不同的首发阵容和打法,对球员执行情况满意吗?奥拉罗尤坦言:“赛前希望攻防两端做到更平衡一点,右路准备了吉翔和周云两个人去布控奥斯卡,结果反了,我们打全攻全守足球,从0比3落后开始的,而不是从一开始就开始的,这是今天做的不好的地方。今天有些队员表现很好,有些队员可能欠缺一点。有些队员今天的表现令人失望,但这就是足球。”

比赛最终打成3-2,只看分差是一个球,但是今天上港防线变化了很多,多名主力队员缺阵,主教练怎么看待这样一个差距?面对这个问题,奥拉罗尤给出了一个耐人寻味的答案:“关于这个问题,我们已经讲了5分钟了。”(曲小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