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40岁老妖独享亚冠历史射手王 他搅得国安天翻地覆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67场亚冠比赛,37个进球,即将年满40岁的韩国传奇李同国,独享亚冠联赛射手王称号。在此之前,李同国与黑山前锋德扬同样打入36球,共同保持亚冠入球最多纪录。

2010年至今,李同国已参加了9届亚冠,2011年他出场8次射入9球,拿到了当年亚冠最有价值球员和最佳射手双料大奖,不过当年全北现代决赛点球输给卡塔尔的萨德。[神准!AI智能预测亚冠赛果12连中][看球通大咖徐阳贺炜解读!][下载APP]

相比上周末的联赛,对阵国安一战,全北现代仅在进攻端做出了人员调整。4月底即将年满40岁的老将李同国首发,金信煜坐回替补席,同时,前腰林善永被上赛季亚冠比赛时的主力前腰李承琪替换。主力11人的另外9个位置不变,两翼还是巴西外援洛佩斯与韩教元,辛炯旼与孙准浩搭档后腰。防线由从江苏苏宁租借的洪正好与新援金敏赫搭档,金珍洙与崔喆淳担任两边后卫,门将是宋范根。

全北现代在进攻端仍然主要依靠两个边路打开宽度,再传中到禁区,给李同国和后插上的李承琪形成直接威胁。首发出场的李同国表现非常活跃,只是一开始北京国安的中场压迫明显,导致全北现代不得不更多关注防守,连李同国都因连续犯规,吃到了黄牌。但此后,全北现代在边路的进攻逐渐活跃,尤其是韩教元的边路,与洛佩斯频繁换位。开场14分钟,就给全北现代球迷带来了惊喜。换位到左路的韩教元前插后扣过池忠国和出击的门将邹德海,小角度破门为全北取得领先。

针对北京国安双中卫与边后卫之间的肋部,全北现代除了边锋换位,李同国站位并不固定,更多向肋部靠拢,吸引中卫防守之余,给边锋留出更多空间。因为全北现代的边路战术灵活,李同国也获得了很多的机会。

上半场虽然北京国安占据控球优势,但全北现代通过凶狠的犯规遏制对手的传递,更多依赖中场反抢发起快攻。下半场李同国在禁区内的发挥更为出色,第48分钟,李同国入球,为全北现代再次取得领先。第57分钟,李同国的头球攻门再次险些攻破国安大门。第61分钟,李同国在大禁区外右侧远射,命中横梁弹出,险些梅开二度。

随后,莫莱斯教练换下李承琪,金信煜登场,变阵442,试图在禁区内形成更多的攻击点,也取得了效果,金信煜打入了锁定胜局的第3球。

通观全场比赛,全北现代依旧保持了以往传统的边路快打优势,从本场比赛的表现来看,自鸟栖沙岩加盟的金敏赫填补了金玟哉离队的空缺,表现不错。李同国虽然已接近40岁高龄,仍然保持着出色的状态。只要没有伤病困扰,全北现代仍然是本赛季亚冠的夺冠热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