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苏宁开门红这集好像看过!新赛季稳定压倒一切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苏扬报道  稳定压倒一切,稳定带来三分。2019赛季首战,苏宁主场3比2险胜天津泰达,拿到开门红。和本赛季大动干戈的某些中超对手相比,苏宁可以用“稳定”二字来形容——主力阵容基本没有调整,技战术打法也没有太大变化,甚至为球队攻入新赛季第一球的球员也依然是特谢拉,巴西人连续两个赛季为球队打开进球账户。

这个冬歇期,苏宁没有进行太大幅度的引援,只有常规轮换球员张晓彬被租借到了天津天海,球队的主力框架基本上没有发生变化。和泰达的联赛首轮,苏宁主帅奥拉罗尤没有太多的纠结就选出了主力阵容,而这个首发,早在10多天前,苏宁与U22国奥的热身赛时就已经浮出水面。

那一战,苏宁的首发是门将顾超,后防线从左到右分别是周云、李昂、帕莱塔、吉翔;四名中场是汪嵩、谢鹏飞、高天意和田依浓,特谢拉和埃德尔搭档锋线。下半场,吴曦替补登场。和泰达的比赛,苏宁的首发只发生了一个变化,就是队长吴曦回到首发,替换了U23小将高天意。由于苏宁共有7名球员被各级别国字号球队征调,根据足协相应U23减免条件,本场比赛苏宁可以不安排U23球员登场。不过在替补席,奥帅还是放了高天意、张凌峰和替补门将张岩三名U23球员,同时,新内援冯伯元和叶重秋也进入18人大名单。

冬训期间的热身赛,苏宁的首发阵容要不是上赛季主力阵容,要不是替补加上试训球员,从中也可以看出,奥拉罗尤显然不太希望打破上赛季末期形成的美好的化学反应。

上半场,主场作战的苏宁意图尽快破门,前45分钟,射门次数达到8次,其中3次射正,对手则只有3次射门全部脱靶。但直到第43分钟,苏宁才由特谢拉趁乱补射破门。虽然巴西人处于越位位置,但他接球前,最后碰球的是泰达球员,此球也和去年的巴西世界杯,韩国球员金英权打入德国那球类似,主裁判关星和视频裁判交流后,判罚进球有效。去年联赛首轮第7分钟,特谢拉打入苏宁赛季第一球,本赛季为球队首开纪录的又是10号。

下半场不到5分钟,客队球员郑凯木铲抢特谢拉犯规,两黄变一红离场。上赛季,这名还是贵州恒丰一员的球员曾在南京奥体中心球场打入一球。比赛中,出现了红牌、点球、乌龙和5个进球,苏宁和泰达一战,谈不上百分百精彩,但还是出现了不少话题。

6次面对泰达,特谢拉打入4球,而他的老乡,意大利籍巴西人埃德尔则在来到中超后,第二次攻破泰达球门。上赛季苏宁客场1比1和泰达战平,为球队打入进球的就是埃德尔。昨晚一战第58分钟和第73分钟,埃德尔两次为球队赢得点球,他本人和特谢拉先后命中。全场比赛,苏宁15次射门7次射中,控球率达到了55%。

赛前,奥帅曾表示,需要在以前的打法中加入一些东西去提高球队的实力,昨晚的比赛,球队3比1领先后也尝试了三中卫的打法,但在比赛最后阶段丢了一球。联赛首轮失球数就达到2个,这也给上赛季30场联赛一共只丢了33球,中超防守最佳球队之一的苏宁的后防线提前敲响了警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