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港亚冠对手人员变动大但框架稳定 需防巴西中锋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川崎前锋是J联赛卫冕冠军,上赛季以12分的巨大优势成功卫冕,得以进入亚冠小组赛。球队在夺冠后阵容变化较大,22岁的主力中卫板仓滉加盟曼城,随后被租借到荷甲的格罗宁根。巴西右后卫埃尔西尼奥转投清水鼓动,他的替补武冈优斗去了甲府风林,去年亚冠主力后腰森谷贤太郎加盟磐田喜悦,中场主力三好康儿转投横滨水手,去年踢了3场亚冠小组赛的巴西中卫爱德华多也转投了松本山雅。

与此同时,川崎前锋引入了不少新援,包括广岛三箭左后卫马渡和彰、大阪樱花后腰山村和也,不过新赛季为应对亚冠和国内三项锦标,川崎前锋引援的重点在外援。前巴西国脚高中锋达米奥从桑托斯加盟,极大提升了川崎前锋的攻击力。日本超级杯就是达米奥为川崎前锋射入制胜球,帮助卫冕冠军夺得新赛季的第一座奖杯。遗憾的是,随后的两场J联赛,达米奥没有延续进球趋势,首发两场颗粒无收。

此外,川崎前锋还从米涅罗竞技租借了中卫热西埃,上赛季他在巴甲出场21次,表现不错,不过新赛季前三场他并未进入大名单。巴西比拉诺瓦的右后卫马基尼奥也加盟球队,顶替离队的埃尔西尼奥。赛季前两场他都有出场,不过上周末川崎前锋主场对鹿岛鹿角的比赛,马基尼奥未进入大名单,对上海上港的比赛很可能会首发。

新赛季川崎前锋主打4231阵型,赛季前三战主力阵容几乎完全一样。达米奥担任中锋,上赛季主力中锋兼队长小林悠位置右移担任右边锋,上赛季他在J联赛射入15球助攻4次,是队内金靴,但在亚冠小组赛出场4次只有1次助攻。老将家长昭博从右路调到左路,接替离队的大久保嘉人,中村宪刚继续担任组织中场。双后腰配置依然是大岛僚太主导,搭档还是守田英正。在防线,川崎前锋基本延续了上赛季的班底,奈良龙树与谷口彰悟搭档中卫,车屋绅太郎主打左后卫,只有右后卫位置由巴西外援马基尼奥取代了此前的埃尔西尼奥。

川崎前锋是上海上港的老对手,去年亚冠小组赛两队就曾分在同组,上海上港在客场一球小胜,主场则被1比1逼平。当时,首回合在客场上港面对的就是几乎完全相同的防线,核心还是小林悠、中村宪刚、大岛僚太、奈良龙树、谷口彰悟和郑成龙组成的中轴线。与J联赛不同,川崎前锋在亚冠会对阵容做一定的调整,但轮换幅度不大。毕竟,球队还是希望能在亚冠有所突破,达米奥相对于上海上港的防线,还是有一定的优势。在中场可能是新秀田中碧轮换守田英正,右后卫位置会给新援马渡和彰更多机会。在左后卫位置,登里享平也有可能轮换车屋绅太郎,但整体中轴线不会变。

预计川崎前锋首发(4231):

1。郑成龙/7。车屋绅太郎、3。奈良龙树、5。谷口彰悟、26。马基尼奥/6。守田英正、10。大岛僚太/41。家长昭博、14。中村宪刚、11。小林悠/9。达米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