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争冠别忘苏宁!超级外援+本土核心不比恒大上港差

新浪体育

关注

2019赛季中超联赛首轮,参加亚冠联赛的4支中超球队全部获胜。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上赛季的中超前4名恒大、鲁能、上港、国安似乎组成了中超争冠集团,但别忘苏宁。苏宁在本赛季中超联赛首轮比赛中以3-2的比分击败泰达。苏宁拥有超级球星、国足核心和优质阵容,苏宁也有中超争冠实力。

鲁能外援费莱尼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现在中超有四五支具有夺冠实力的球队。费莱尼没有点出这些球队的名字,但从中超球队的配置来看,恒大、上港、国安、恒大应该具备中超争冠实力。此外,苏宁、一方似乎也有争夺中超冠军的本钱。一方在刚刚过去的冬季转会期投入位居世界第10,相比之下,苏宁只是排在世界第121位、中超第12位。虽然看上去苏宁在冬季转会期的投入不大,只引进了几名知名度不是很高的内援,但苏宁仍然是本赛季中超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原因有三。

第一,苏宁拥有超级球星。在苏宁,特谢拉、埃德尔都是超级球星。在苏宁与泰达的中超比赛中,苏宁的进球被埃德尔和特谢拉包办。特谢拉梅开二度。埃德尔打进一球。虽然其中两个是点球,但从得分能力角度来看,特谢拉、埃德尔不仅是苏宁的主要得分手,在中超也是第一档次的外援。虽然江苏苏宁没有更换外援,但苏宁的外援配置在中超算是上等水平。如果埃德尔和特谢拉状态长期出色且不受伤病因素影响的话,可以确保苏宁长时间留在中超争冠集团内。

第二,苏宁拥有国足核心。苏宁的国脚不多,但吴曦是国足参加2019阿联酋亚洲杯的核心球员。吴曦在进攻端的威胁比较大,这一点不仅能在国足的比赛中得到体现,在苏宁的比赛中也能得到体现。在苏宁与泰达的比赛中,这位国脚多次攻门,但运气不佳,未能破门。此外,苏宁还有一些有国字号经历的球员,这些球员也是苏宁中超争冠的资本。

第三,苏宁拥有优质的阵容。与鲁能、国安相比,苏宁在阵容中有一些优势。首先,与鲁能相比,苏宁的锋线配置更强。苏宁拥有特谢拉、埃德尔。而鲁能拥有佩莱、格德斯。格德斯的出场机会可能不多,鲁能在比赛中常常主要依赖佩莱得分,鲁能进攻点单一。如果不是费莱尼挺身而出,鲁能未必能够取得中超开门红。而苏宁在比赛中经常使用两名锋线外援,苏宁在外援方面的得分能力强于鲁能。与国安相比,苏宁在防守上有一些优势。尽管国安引进了韩国国脚后卫金玟哉,但磨合需要一个过程,国安的防线短期内难以有质的飞跃,而帕莱塔已经很好的融入苏宁。苏宁的防守能力在中超是顶级水准,上赛季的中超失球数就是很好的证明。就整体阵容来说,苏宁不逊色于鲁能、国安。即便与恒大、上港相比,苏宁的劣势也不是很明显。

2018赛季,苏宁与亚冠资格失之交臂。苏宁排名中超积分榜第5位,差一点就拿到亚冠资格。本赛季,恒大、上港、鲁能、国安全都面临三线作战,而苏宁只需要双线作战,压力要小得多。参加亚冠联赛的球队在中超联赛中表现不佳的情况不少见,鲁能、苏宁都曾经是这方面的例子。在本赛季摆脱亚冠束缚的情况下,苏宁可以长期专注于中超,更容易在中超联赛中取得佳绩。苏宁已经取得中超开门红,在中超首轮结束后和参加亚冠联赛的中超BIG4处于同一起跑线。苏宁没有掉队。如果苏宁能够发挥稳定,本赛季末期仍然处于中超争冠集团,那么苏宁就有机会问鼎本赛季中超联赛冠军。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