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天海惨败并非不可接受 正值阵痛期更像成长磨砺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广州3月1日电(记者 王梓 摄影 崔跃勇)0:3不敌恒大,重新启程的天海队被淹没在天河体育场的红色海洋,大败令人郁闷,却并非全然不可接受,毕竟一支改造过后的球队难免会经历阵痛期的考验,这更像是一种成长磨砺,需要天海队上下慢慢消化。

与恒大一战前,人们对于天海队阵容有着诸多猜想,沈祥福给出了最终答案──球队在阵型方面延续保罗·索萨时期的三中卫打法,阵容则加入了阿兰、张成林、张晓彬与姚均晟多名新面孔。经历这个冬天的演变,沈祥福对球队大刀阔斧的改造可谓情理之中,但天海首发名单中仅有阿兰、权敬源两名外援还是出乎了多数人的预料,这般全新组合究竟能够爆发出何种能力,在球迷们心中打上了问号。

事实证明,天海最终难逃“天体”噩梦,整场比赛,球队并非没有机会,却始终未能打开进球账户。可以说过早丢球打乱了球员们的节奏,也可以说意外乌龙浇灭了球队刚刚燃起的反扑气焰,抑或宋博轩的精彩射门被门柱拒绝实在太过不幸,但终场哨响的一刻,0:3的比分却已然成为现实。

“第一场比赛输掉了,恒大整体实力强于我们,场上做得也要比我们好,没有什么可遗憾的,回去后我们会好好总结,认真备战第二场比赛。”大败过后,沈祥福情绪低落,他用只言片语对比赛进行了总结,而后对首发双外援的选择作出解释,“经历海埂冬训后,雷纳尔迪尼奥的身体状态不是很好,这场比赛我们原本的计划是上半时做好防守,下半时将雷纳尔迪尼奥换上去冲击对手防线。但我们上半场太快丢球打乱了所有部署,以至于雷纳尔迪尼奥上场后没能将特点发挥出来。”

的确,过早失球,尤其是在对手少打一人后遭遇的乌龙失球一度令天海队陷入混乱,随后的比赛几乎一直在跟随对手的步伐苦苦追赶,大举压上导致身后出现空当,过分回撤对比分毫无帮助,进退两难的境地让本就欠缺磨合的球员们更加急躁,再加之恒大在保利尼奥与塔利斯卡带领下打出的凌厉攻势,天海队遭遇一场0:3的失利也就不那么意外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