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返亚冠苏宁从老对手开始 泰达伤兵满营施帅遇难题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苏扬、鲁蜜报道  本周日晚19点35分,苏宁将在主场迎战老对手泰达,这也是时隔两个赛季,苏宁又一次在联赛首轮在熟悉的南京奥体比赛。上赛季获得联赛第5的苏宁距离亚冠资格一步之遥,26日,苏宁举办了2019赛季出征媒体见面会,明确了新赛季的目标,那就是在重返亚冠的基础上,向着更好的成绩和奖杯发起冲击,而泰达这个赛季能交出怎样的答卷也值得关注。

苏宁  兵强马壮

距新赛季开赛越来越近,苏宁的节奏也逐渐加快。2月20日,苏宁完成了在迪拜冬训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以3比1击败同为中超球队的华夏,第二天就启程回国。球队返回的同一天,俱乐部官方宣布,此前一直在队中试训,并在热身赛中有过进球的原申鑫球员叶重秋正式加盟,签约4年。这也是苏宁新赛季引进的第三名21岁以上的内援,前两人分别是冯伯元和罗竞,据悉,叶重秋和罗竞都是自由身加盟。

媒体见面会上,几名内援全部现身,同时,队中的4名外援特谢拉、埃德尔、帕莱塔和拉米雷斯也纷纷亮相,这意味着新赛季,苏宁的外援就是这几人,而此前租借回归的穆坎乔将再次离队——上赛季,喀麦隆人就被租借到了升班马人和,2017年夏窗加盟的穆坎乔签的合同为期两年,今年6月30日他就将成为自由身,也许此次离开苏宁便不会归来。

和穆坎乔一样离队的球员还有很多,继张晓彬、戈伟、张新林、梁金虎等球员以各种方式离队后,25日,老队长刘建业租借加盟中甲的华南虎一个赛季,曾在2017赛季亚冠一战成名的门将姜灏和苏宁解约后加盟中甲的北体大,此外,年轻球员谢小凡租借到了中乙球队的淄博蹴鞠,1999年出生的新疆小将叶尔凡租借到中甲的长安竞技半个赛季,中乙新军广西宝韵则引进了苏宁预备队的另外一名球员胡志锋。

完成人员调整的苏宁新赛季可谓兵强马壮,从此前冬训的热身赛来看,球队在联赛首轮对阵泰达的442阵型也呼之欲出。不出意外的话,主力门将为顾超;李昂和帕莱塔搭档中卫,右后卫吉翔,周云和杨笑天竞争上岗左后卫;中场位置,吴曦、田依浓是当仁不让的主力,由于上赛季最佳新人黄紫昌还未伤愈,热身赛中有不俗表现的小将张凌峰将占据U23首发球员的名额,担任边前卫,另外一个边前卫则将在谢鹏飞和罗竞这对小学同学中产生;锋线上,依然是特谢拉和埃德尔。如果主帅奥拉罗尤使用433阵型,也许老将汪嵩将得到首发机会。

上赛季,奥拉罗尤执教苏宁的首场比赛,就是主场2比1泰达,迎来开门红。新赛季,苏宁要完成重返亚冠的目标,联赛首轮的目标就是全取3分。

“冬训期间,我们的体能储备、人员厚度、技战术打法都得到了全面升级,我们在新赛季不惧怕任何对手。我们队内有非常多的优秀年轻球员,我们有信心做得更好,成为更好的球队。新赛季,我们有信心向着更高的目标迈进,用精彩的表现回馈一直支持我们的球迷朋友!”见面会上,奥拉罗尤说。

值得一提的是,27日,奥拉罗尤和苏宁续约3年。

泰达  伤兵满营

上赛季,泰达高开低走,经过这个冬季,在调整后,施蒂利克带领泰达的第2个完整赛季,他能交出怎样的答卷让人好奇。

这个冬窗,泰达很忙,但又似乎很闲,除了包括有归化潜质的球员在内的本土球员到队试训外,他们签下了前拜仁国脚瓦格纳,而27日的壮行会,除了苏缘杰和刘洋外,还有出自根宝,上赛季效力贵州的郑凯木以及毅腾的朴韬宇,其中郑凯木是27日下午才从贵州乘飞机过来,壮行会都开始了才赶到现场,此外,俱乐部还在争取引进荣昊。

上赛季,泰达高开低走,在上半程拿到不错的分数后,临近赛季结束时遭遇了一连串打击,伤病和停赛来袭,老帅不得不用一些体系外的球员临时救火,加上羸弱的防线屡次挖坑,战术打法在传控与防反间来回拉扯,泰达最后仅凭胜负关系勉强保级。

通过几场热身赛,苏缘杰的表现得到了施蒂利克的认可,上赛季半途加盟的张池明,也获得了很多出场机会,在新赛季边前卫的位置上,他似乎也已预定了一个首发名额。其他位置,中卫巴斯蒂安斯和高嘉润的组合,也已基本定下,两个边后卫的位置,也许会有变化,但进行三个阶段冬训后的泰达,整体效果却让人担忧起来。据了解,对阵黑龙江FC时,两个主力边后卫白岳峰和赵宏略都没有出场,杨帆膝盖也出现了问题,如果算上还在恢复的高嘉润,后防理想首发阵容想要完整出战恐怕很难,只是新援还在来的路上,想要赶上对苏宁的比赛,现在看起来有些危险。

需要指出的是,进攻端非常重要的惠家康,目前骨折,至于球迷最关注的瓦格纳,他在与球队会和后的第二场热身赛,他就获得了出场机会。他的身高和抢点优势,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不过在随后对建业的热身赛上,瓦格纳在面对对手的高大中卫隋东陆时,优势被明显削弱。现在,摆在施蒂利克面前的,已不是外援用谁的问题,不管是乔纳森还是瓦格纳,基本上都是按照传控打法引入的球员,上赛季的得分手阿奇姆彭在这样的体系下,很难得到发挥。如今距离泰达新赛季的中超首秀越来越近,留给施蒂利克解决问题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