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国杯成侯永永李可首秀?国足归化时代即将到来

新浪体育

关注

文章来源: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

叮咚!中国队归化球员上线ing,中国杯有望成就他们的国家队首秀

2019“格力·中国杯”将于3月在广西南宁拉开战幕,相比于往年赛事,本届中国杯的看点无疑更多。“里皮时代”结束后,新一届中国男足国家队的首次正式亮相就将在2019“格力·中国杯”赛场,国足新任主帅的思路以及新老交2019“格力·中国杯”替等诸多变化,都将在本届中国杯上得以呈现。更值得外界期待的是,几名归化球员能否顺利代表新一届国家队披挂上阵,2019“格力·中国杯”极有望见证中国足球这一里程碑时刻!

亚洲杯结束后,中国男足将加快换血步伐,以90后球员为主的“新版”国家队将在2019“格力·中国杯”首次亮相,这也将是他们冲击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周期的第一仗。也正因如此,本届中国杯对于东道主中国队来说意义绝不止于“练兵”,尽快确定主力框架,为即将到来的世预赛40强赛做好铺垫至关重要。中国杯的赛场上演过不少励志故事,大器晚成的池忠国通过中国杯的努力获得了国家队稳定位置,而立之年的范晓冬在中国杯打入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国家队处子球。

2019“格力·中国杯”,哪些“新人”能脱颖而出,甚至成为中国队冲击世界杯征程上的“功臣”?

90后新晋国脚的表现值得期待,此外几名归化球员能否入围并完成中国国家队处子秀,则是中国杯的另一大看点。2018中国足协职业联赛总结大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明确表示,要推进外籍球员的归化工作,出台归化球员的实施政策。目前有关引入归化球员的事宜也在积极推进之中,北京中赫国安日前已经宣布侯永永、李可(延纳里斯)加盟球队,而其他几名归化球员的引进工作也在进行之中。

在完成所有手续后,侯永永、李可就将在中国足协注册,成为中国足球首批归化球员。他们将以内援身份征战中超联赛,并有资格代表中国国家队出场比赛。25岁的李可直言,这就是梦想成真的一刻,“作为一个中国公民来到中国,为我母亲和祖父母的祖国踢球,我迫不及待想要开始这一切!”而被誉为挪威天才的侯永永也表达了自己为中国效力的决心,“这是我无法拒绝的机会,对我和我在中国的家人来说是非常值得高兴的事情!”

在老将郑智以及85黄金一代淡出国家队后,中国男足亟需新鲜力量补强实力。“寻找郑智接班人”是最近几年反复被提及的话题,而出自阿森纳青训体系,在英冠布伦特福德主打后腰的李可无疑是最佳人选之一,这名对抗能力出色且攻守兼备的归化球员,在功能上与郑智相似。同时,国安主帅施密特口中“技术出色,可胜任中场任何位置”的侯永永,则是取代蒿俊闵等技术型中场的重点人选。两名归化球员都可能成为中国男足的即战力,但外界对于归化一事仍存在诸多疑问,这些归化球员究竟能否融入到中国社会,又是否会给中国国家队带来立竿见影地实质性提升,也许这一切都会在2019“格力·中国杯”上找到答案!

稍显遗憾的是,埃弗顿中卫布朗宁以及秘鲁华裔边锋萧周的归化工作仍在进行中,两人恐怕都无法赶在中国杯前完成全部手续。作为中国足球首批归化球员,李可和侯永永无疑是幸运的,如果能在“中国杯”这一于本土举行的锦标赛事中完成中国国家队首秀,这个里程碑时刻必定会增加些许亲切感与归属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