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大V热议国足惨败:全方位差距 做好联赛严抓青训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5日凌晨,2019亚洲杯1/4淘汰赛打响,第18分钟,伊朗队利用冯潇霆的处理球失误由塔雷米取得入球;第31分钟,阿兹蒙又利用刘奕鸣的失误收获入球;第90分钟,伊朗队又利用石柯的失误由安萨里法德单刀球破门。国足0-3不敌伊朗,告别本届亚洲杯,赛后微博资深大V们也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我是汪嵩:大家不要沮丧和谩骂国足,因为和伊朗目前根本不是一个级别的球队,在场上全方面被限制,足球是没法踢的,进八强本来就是完成亚洲杯任务了,这场对于现在的球员来说踢起来太难了。怪不了任何人,应该想想未来怎么好好抓青训,联赛按正常足球规律一步步踏实前进。人才匮乏,别人大踏步前进,我们没有进步也许还退步了,此消彼长

黄健翔:中国足球的未来,取决于足球在中国的社会基础,因为社会基础决定群众基础,群众基础决定选材基础,选材基础决定实力基础。社会基础包括哪些方面呢?教育系统能否让体育回归教育,管理部门能否不再朝令夕改行政干预,围绕足球的内政外交,文化建设,系统搭建……太多了……球场小社会,社会大球场

马德兴:对中国足球和中国球迷来说,亚洲杯赛随着国足的淘汰已经结束了。而中国足球也将在亚洲杯赛之后迎来新的变化,从管理体系到教练、到各个层面。没有人知道,中国足球会走向哪里。我曾说过一句话,“中国足球没有最低、只有更低。”但愿这一次,不会是这样一个走势曲线图。

德转朱艺:结束了。三个失误,三个失球。这种失误,可不是由于牌面上的实力差所造成的,但注意力应是后卫的基本功。下半场的大多数时间,国足的控制球打的还可以,但比赛是90分钟的,任何一个瞬间的松懈都会让你得到无法挽回的结果。

评论员詹俊:比分是实力对比的真实体现,只不过丢球的方式憋屈了点。这届亚洲杯国足该拿下的比赛都赢了,没办法战胜的对手也都输了。里皮尽力了,咱们不能期待什么救世主,他已经让这批球员发挥了应有的水准。郑智、冯潇霆、郜林这批老队员最后一次大赛了,蒿俊闵表现也很稳定,下一批的国足能比他们更好么?希望搞好自己的联赛、踏实做好青训,能让痴心不改的球迷看到还能出现在下届亚洲杯决赛圈的希望。

9号李毅大帝:这就是我们国家队真实的水平,能进八强很满足了!看到赛后大智嚎啕大哭心中好难过,踢伊朗之前他就说这可能是他最后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了,像这位老队长致敬!感谢里皮也感谢国家队所有的队员们你们已经尽力了,加油中国好男儿!

大嘴韩乔生:0:3,中国队输得惨不忍睹,亚洲杯年龄最大的球队出局啦,国足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亚洲杯真的是让人无语啦。赛前曾发微博说 国足维系亚洲二流球队是比较现实的……希望同伊朗队交锋能把胜负放到一边,打出一场体现中国足球真实水平的比赛来。但中国队发挥的真不怎么样,阿兹蒙一个前锋把我们的整个后防搅得七零八落。面对高压逼抢,我们技术糙、意识差、怕对抗的弱点暴露无遗,三个后卫犯相同的低级错误,不是偶然的,这说明中国足球严重的问题。
双方的差距是非常明显的,两支球队完全不在同一水平线上,真实的反应了亚洲准二流球队与一流球队之间的差距。对!中国队也只能算是亚洲的准二流球队吧。中国足球这样的现状对“里皮们”来说,真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啊!最后还想说,这样的比赛,真难为了直播解说的评论员啦!

朱晓雨:不得不承认我们和伊朗差距是全方位的,失误是意外的打击,但意外之中也有着一定的必然性。伤病让此次亚洲杯之行的中国队受了不少损失,从热身赛的于海,到集训期间的李学鹏,再到比赛期间的武磊和吴曦,但球员们依旧拼到了最后一分钟。就像冯潇霆曾说的,这可能是05世青赛一代的最后一次大赛,而他们和更年长的郑智依旧是这支球队的中流砥柱,那么未来呢?更重要的是,当亚洲很多球队纷纷走在或者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并开始摄取成果的时候,我们的道路是什么?

陆洋:硬实力对比就是这样,你看着是超级失误,但其实还是没适应对手这样的施压。下面两年四年六年,和亚洲强队的实力差距很难缩小,基本是肯定要扩大……所以你们就知道为啥我比赛还没踢就许愿世界杯扩军了吧。

PSS潘伟力:面对伊朗,谁都知道几乎是必死之战,每一个出场的队员,都是扛着炸药包豁出去的。他们很清楚国内的舆论环境,更清楚失败意味着什么。武磊、吴曦、冯潇霆,作为三条线的核心球员,他们完全可以因伤逃避出战,但他们冒着巨大风险扛起了重任,最终因伤被换下,几乎算是壮烈牺牲。这个夜晚,每个人都很伤心,为输球伤心,更为看到中国与亚洲顶尖的距离之大而伤心。

我是嘉远:五场比赛,除了对菲律宾,都先丢球了,逆转了吉尔吉斯斯坦和泰国,输给了韩国和伊朗,这批老兵可以完成最基本的八强任务,但很难创造超出实力基础的奇迹。失利多数时候难以体面,对一批老兵的谢幕来说残酷了些。但中国国家队的危险才真正开始,他们之后,谁顶上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