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前绿城门将极可能加盟国安 两归化球员还在走流程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记者刘翔宇报道 由于足协杯的缘故,北京国安今年的冬训相较于往年开始得较晚,球队1月9日集中,同时省去了国内的体能储备阶段,直接前往欧洲开始了冬训。和去年一样,国安将海外拉练的地点定在葡萄牙,目前冬训已经进行了有一段时间,国安也进入了海外拉练的第二阶段——以热身赛为主。

球员方面,于大宝、于洋、池忠国、朴成和韦世豪五名国脚目前正随同国家队征战亚洲杯,郭全博则随同U21在海口集训,还有巴顿、王子铭在国家集训队,他们都缺席了国安现阶段的冬训。除此之外,其他国内球员早已在葡萄牙开始冬训,但其中不包括池文一和宁伟辰,两人在新赛季应该会离开国安。本土球员新面孔当中,预备队的一些小球员开始跟一队一同冬训,另外,前绿城门将邹德海也出现在了国安的冬训队伍中,其新赛季很有可能将出现在国安阵容中,但目前并未获得官宣。

留队的三名外援中,巴坎布和比埃拉与球队会合的时间较早,奥古斯托则姗姗来迟,直到1月22日才与球队在葡萄牙汇合。三名外援依旧将是国安明年的主力,第四外援名额将留给亚外,目前随同韩国队征战亚洲杯的中后卫金玟哉一直在国安的选项之内。

在经过了前一阶段的恢复性训练之后,国安现阶段以热身赛为主,最近三天接连踢了两场比赛。首场比赛国安0比1不敌克罗地亚劲旅里耶卡队,北京时间1月22日晚,国安又与捷克的布拉格斯拉维亚交手,结果0比4落败。这两场比赛,主教练施密特在上下半场都分别启用两套阵容,上半场首发基本为主力球员,下半场则换上年轻球员出战。

由于中赫集团此前已经完成对布拉格斯拉维亚俱乐部的收购,因此前者和国安都是同一个东家,也算是兄弟俱乐部,这次冬训也特地将两支球队安排到一起,中赫集团董事长周金辉早就表示,希望两支自家球队能够真刀真枪地较量一番。斯拉维亚是捷克甲级联赛的半程冠军,实力不俗,国安多名主力不在,输球也并不意外。接下来两支球队还将进行一场教学赛。

值得一提的是,两名归化球员延纳里斯和侯永永在两场比赛中都首发登场,分别身披27号和21号球衣,延纳里斯出现在中场后腰位置,侯永永位置更加靠前。两名归化球员出现在国安的热身赛当中,并不意味着归化程序已经完成,目前还在走相关的手续,施密特希望两人尽快融入球队,因此将其招到葡萄牙。两人在最近几日才陆续抵达葡萄牙与国安汇合,施密特也希望通过比赛对二人进行近距离考察。

国安的海外拉练还将持续几日,大年三十球队将会结束欧洲拉练返回北京,休息几日之后,第二阶段的冬训将会在海口进行,不出意外的话,几名新人届时都将出现在海口,随队训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