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天海已准备抛售球员 水源三星主帅有望入主球队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艾妮报道 崔康熙对于天津天海来说已经可以被称之为“前任”了,在他与大连一方牵手在即之刻,天海方面的选帅工作也已经启动。选帅方向依旧是韩国教练,前有在上赛季指导过天津天海五场比赛的朴忠均表示愿意执教天海,如今与俱乐部产生联系的韩国主教练又多了一人,就是去年水源三星的主教练徐正源,后者相较前者更为接近。此外,远在阿布扎比训练的一线队也迎来了新的中方教练组成员,据津媒消息,天津足坛名宿左树声正式加盟天津天海一线队教练组。选帅工作进行着,而为了维持下赛季俱乐部的生计,球队也要开始卖人了,部分球员或将在这个冬天彻底告别天津天海。

新教练组正在筹备

昨日,据相关消息显示,天津足坛名宿左树声正式加入天津天海一线队的教练团队,并且已经飞往阿联酋的阿布扎比,与冬训的球队会合——不久之前,天津天海已经宣布刘学宇取代张效瑞出任中方教练组组长。但是由于崔康熙整个教练组的离开,球队在阿布扎比的训练如今只有刘学宇一人带,而左树声的加入,也是充实了天津天海的教练组队伍,同时也保证了前方的训练质量。对于左树声,天津球迷并不陌生,他是天津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总监。多年来,左树声还担任天津足协专家组顾问、泰达俱乐部顾问团成员、天津业余足球联赛形象大使等社会职务。在去年 8 月 12 日召开的天津市足球运动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上,左树声当选新一届天津足协副主席。

中方教练组充实之后,俱乐部对于新赛季的主教练甄选也正在进行中。之前韩国方面有消息称,朴忠均是天海的备选教练之一,朴忠均本人也愿意再接手这支球队,毕竟在上个赛季,双方通过五场比赛的合作已经建立起了了解,同时朴忠均带队的效果不错,帮助球队在危机时刻保级成功。事实上,天津天海选帅的方向依旧是韩国教练,一方面韩国教练性价比高,也对于亚洲足球以及中国足球有一定的了解,能够在短时间之内迅速熟悉球队的情况。除了朴忠均之外,俱乐部还考虑邀请去年水原三星的主教练徐正源来天津工作。

徐正源出生于1970年,很多中国球迷其实对他也并不陌生。徐正源曾经四次攻入中国队球门。最著名的一次,是黑色9分钟,在那场比赛中,徐正源远射攻入第二球。此外,1990年9月27日,北京第十一届亚运会小组赛,下半场第56分钟,徐正源晃过鞠李瑾铲抢后,横带一步劲射,张惠康鞭长莫及。第71分钟,金相镐抽射,张惠康脱手,徐正源补射再下一城。1996年9月25日,徐正源抓住中国队防守空当,晃过守门员区楚良,将球送入球网。徐正源曾于2012年担任过水原三星的助理教练,此后他升任了球队主帅。他曾率领水原三星赢得过韩国足协杯的冠军,去年8月他因故离开水原三星,另一位韩国前国脚李炳根出任了球队的临时主帅,10月中旬,水原三星又官方宣布徐正源正式回归,并带领球队完成当赛季的比赛。而记者也了解到,在朴忠均和徐正源之间,天海俱乐部和其监管方更加倾向于后者。

球员抛售也在进行

在“权健事件”爆发之后,权健集团账户已经遭到冻结,而与之相关的天津权健俱乐部也受到了波及,在正式更名为“天津天海”之后,天津市足协也成为其监管方。此前双方在“监管”和“托管”上有过一些分歧,其中最大的原因是目前俱乐部去账上的资金,不够支撑整个2019赛季的开销。天海高层此前也透露过,在如今这种困境之下,无论如何也要保住球队,在用今年一年的时间来寻找新的投资人。这也意味着,球队中的高薪球员都面临着被出售的命运。

据了解,在如今天津天海俱乐部中,也有着不少高薪球员,此前最早加盟的孙可,后来的赵旭日以及张鹭,年薪都让如今的俱乐部比较吃紧。此外,队中的后起之秀刘奕鸣、张修维等年轻球员,都是不少俱乐部追逐的对象。有消息称,赵旭日已经跟大连一方进行过转会接触,一方也有意引入这名本土球员回归,不过这消息并未得到两边俱乐部以及赵旭日本人的确认。此外,广州恒大也一直未放弃过对张修维的追求,他如果选择离开天津天海,那么下家也非广州恒大莫属。

对于这次甩卖球员的行为,天海俱乐部也是出于无奈,靠着当时权健买来的班底,球队拿到中甲冠军升入中超,作为中超新军一举拿到2018年亚冠联赛的资格,虽然在去年球队遭遇了不少飞来横祸,但是想要在今年卷土重来的信心是有的,毕竟球队的国内球员班底并不差,甚至可以在中超排得上前列。如今为了维持俱乐部的生存,只能选择将他们其中一部分人卖出,但是对于俱乐部来说,卖人也是有一个前提,至少要让球队剩下的班底能够撑下去,在2019赛季中完成保级,这样才有更大的可能去找到新的投资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