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加蓬中场随申花试训 中国血统可改籍不占外援名额

新民晚报新民网

关注

首场热身赛2比2战平欧洲劲旅布加勒斯特星队,申花队释放出新赛季阵容变化的不少信息,其中之一就是没有出现塞内加尔中锋登巴巴的身影。昨晚俱乐部确认,与登巴巴提前解约。

去年加盟申花前,登巴巴在土超哥兹塔比队13场比赛攻入7球,状态出色。重回申花后,登巴巴在17场联赛中攻入5球并有1次助攻。相比他2015赛季首次签约申花后29场联赛攻入20球,这个数据下降不少。他的回归并没有完全解决申花锋线攻击力不足的问题。

据了解,登巴巴上赛季后半段加盟申花,目前还有半年合约。从申花俱乐部了解到,登巴巴主动提出提前结束合同,经过沟通,双方达成一致。西班牙当地时间周一,登巴巴向在马贝拉的申花队友正式告别。据悉,他将加盟土超的伊斯坦布尔巴萨克赛尔队。

登巴巴离开,加上瓜林回去陪伴临产的女友萨拉,申花冬训的首场热身赛,球队只剩下莫雷诺和罗梅罗两名外援。在马丁斯和登巴巴先后与球队分手后,申花已开始操作引进新的外援前锋。而在引援工作完成前,主帅弗洛雷斯的当务之急,是考察现有的队员尽快搭建新赛季的主力阵容。

对申花来说,首场热身赛的对手质量很高,布加勒斯特星队正处在联赛周期内,目前排名罗甲第2位。对手一上来就进入比赛节奏,并取得两粒进球,申花队则在下半场通过调整,由罗梅罗和栗鹏将比分扳平。

对待自己上任后的首场热身赛,弗洛雷斯也尽显细腻周到的执教风格。赛前的准备会由15分钟增至半个小时,战术板上,弗帅还为每一名队员标明场上的位置和职责。队员们也第一次感受弗帅的临场指挥,落后时,他要求队员自信地控球,并纠正了个别队员的站位。利用角球扳平比分的栗鹏透露,“我们进入状态比较慢,中场休息时主教练又给我们强调了一些细节,下半场适应节奏后,感觉好了很多。”

值得一提的是,试训中的加蓬中场恩杜姆布作为首发后腰,在场上踢了70多分钟。首场热身赛就得到重用,作为一名身体条件出色、脚下也有技术的中场球员,恩杜姆布的表现得到弗洛雷斯的肯定。据了解,恩杜姆布因为有一半中国血统,跟随母亲可改中国国籍,申花若引进这名27岁的后腰并不占用外援名额。

本报记者 金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