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咸菜变烧鹅?中超寒冬下奇怪的富力 豪购+拒放1人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丰臻 热力学第一定律

2018中超赛季结束后,中国足协颁布了投入帽、转会帽、工资帽等多项财务政策,再加上悬而未决的非常让人讨厌的U25国家集训队规划(它真的像苍蝇一样嗡了几个月了),很多经纪人预判冬季转会窗口将进入寒冰期。

又恰逢亚洲杯。冬季窗口表面上确实安静了很多,几乎无事发生,比如恒大至今无官宣,一反常态。但其实有事发生。恒大广而告之,93年以上的老将都可以卖,只要价格合适。所以,我估计迟早有动静。

权健出事,华夏缩减投入,恒大决定换血,中超没有因为那些政策变得稳定,反而因为各家俱乐部所面临的不同困境,变得动荡、扑朔迷离。所以广州富力就显得有点奇怪了。

他们从热刺买来了比利时国脚后腰穆萨·登贝莱,又即将宣布签下贵州恒丰本土核心球员范云龙。

2019赛季中超的支出帽固然是个限制,但12亿这个数字,还意味着一部分中超俱乐部有追加投入的空间。根据Sporting Intelligence发布的《2018年全球体坛薪资调查报告(GSSS)》统计,富力在2018赛季的工资开支在中超排名仅在第12位。就算这个统计有误差,有一点也可以确定,富力在2018赛季的总投入在中超属于中游偏下水平。

张力也是个有意思的人,房地产急速发展的时候,他说要用咸菜做出烧鹅的味道。现在经济下行,大部分俱乐部都在缩减投入,权健、华夏那些烧鹅都变成咸菜了,张力的咸菜却越做越像烧鹅。

斯托伊科维奇希望俱乐部能引进一个能力全面的攻防枢纽,乌索固然上下往返很努力,但斯托还是想换。登贝莱的资料被经纪人递到斯托伊科维奇的手上时,他表示认同,一名在英超热刺踢了几个赛季主力的比利时国脚后腰,尤其以盘带技术见长,那正是斯托伊科维奇青睐的风格。

扎哈维、登贝莱、小雷的盘带技术在中超都是顶级,这绝对有利于富力踢斯托伊科维奇想要的传控。当然,如果小雷还在的话。

登贝莱是大牌,但价格刚好是富力能够承受的。他跟热刺还剩下半年合同,热刺最初喊出超过1000万英镑的转会费,但富力把价格磨到了550万欧元以下,躲过了中超外援调节费标准。登贝莱去意已决,热刺在转会谈判中不占据主动,所以价格能降。

32岁的登贝莱与富力签了三年合同,他的收入在富力队内算是顶薪,比扎哈维700万美金年薪还要略高一点。他的热刺和比利时国家队履历注定了他在中超的的年薪不会低。当然越秀天河横向对比,登贝莱远远低于他当年在热刺的替补保利尼奥。

任何引援都有赌博的成分。如果登贝莱踢出了斯托伊科维奇想要的效果,那么这笔引援就跟当初引进扎哈维一样漂亮。扎哈维几乎真的是一只咸菜做的烧鹅。

乌索现在有点尴尬,不过斯托伊科维奇还没有最终决定留下哪几名外援。扎哈维和刚加盟球队半年的托西奇肯定会留下,现在的问题是乌索和雷纳迪尼奥走一个,还是他俩都走。

斯托伊科维奇似乎还在寻思找一名进攻端的外援,但眼下没有什么进展。总而言之富力在新赛季的外援配置是要升级了。

内援方面,富力今年的动作还算迅速。范云龙来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价格磨了很久。不过之前贵州买闵俊麟,转会费都没给够,也算是欠富力的,把范云龙卖给富力,有来有往。

一直觉得范云龙是那种实力高于名气的球员,个人技术风格也很适合斯托伊科维奇的整体战术。不管在433还是343阵型,范云龙都可以竞争一个主力位置。

范云龙之外,富力跟河北华夏幸福的24岁的中锋桂宏也基本谈妥。桂宏几乎是同龄球员里出场机会最多的中锋。华夏幸福最近资金链紧张,其投入已有所缩减,所以他们愿意出售桂宏。肖智老当益壮,但年纪渐大也是事实,伤病肯定少不了,买来桂宏既是当前位置上的补充,也是为未来做储备。买桂宏,让人觉得富力搞到第九个赛季还没有意兴阑珊。

其实富力还曾对长春亚泰的谭龙很感兴趣,富力俱乐部高层大半年前就与长春方面取得联系表示希望引进谭龙,事情一直在低调进行中,但亚泰给谭龙的报价实在太高,最终作罢。看上去是亚泰很想尽快回到中超,不愿轻易放走自己的主力。

与以往轻易卖人不同,富力现在似乎不愿意放走任何一名稍有能力的球员。深圳佳兆业渴望得到叶楚贵,斯托伊科维奇也没有给叶楚贵的离队设置障碍,但张力不愿意放人。

富力还想在左翼位置上和防线位置上进行补强,但要看有没有合适的人。权健(什么鬼天海)、恒大、华夏都说他们可以卖人,但标价太高,而且球员的工资也很高。富力不会从他们那里买人。

眼下中超、中甲有各种乱象,甚至有中超俱乐部出现了与球员谈减薪的奇葩事情,但富力球员还有加薪的空间。拜环境所赐,富力才像在逆行。不是我不明白,这世界变化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