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大V热议国足进8强:赢球可喜但惊魂未定 已实现目标

新浪体育

关注
亚洲杯火线复盘中泰战

北京时间1月20日晚22:00,2019年亚洲杯1/8淘汰赛正式开战,上半场31分钟泰国队22号球员素巴猜优先攻入一球的情况下,中国队下半场依靠第66分钟肖智的进球以及第71分钟郜林的点射,以2-1的比分反超泰国队晋级下一轮,微博上的大V们也提出了自己的观点。[竞彩神预测-王楠8连红!马德兴6中5][小炮成功剧透国足!亚洲杯赛果近36中32][下载APP]

评论员詹俊:惊魂未定!逆转赢球可喜,但领先后控制场面不够成熟。国足的真实水平就这样,和东南亚球队相比,脚下技术已经没什么优势可言。所幸里皮的调整比较及时,肖智和金敬道的换上很有针对性,体能也比泰国更好。带伤上场的武磊错失不少机会,不然比赛不会这么艰难。能进八强没有压力了,下一场国足尽力而为!

朱晓雨:除了战术调整,特别想知道里皮在中场做了哪些精神按摩?下半场的中国队如同换了一支球队,如果最后一击把握好机会,进球应该不低于四个。胜利虽然不算完美,甚至很艰难,但依旧令人振奋!中国队继续加油!

陆洋:这场胜利的价值啊,等四十强赛抽签的时候、闯进十二强赛的时候、2020和2021年大家能对世界杯有个盼头而不是纯看其他亚洲球队热闹的时候,我们会反复地体会到。

马德兴:教练换人真是决定性的!泰国队教练见中国队准备换上肖智和金敬道,率先调整,用12号换下22号。这一下等于缓解了中国队后防压力。肖智上去4分钟,马上见效!然后郜林进球反超!

PSS潘伟力:这么多年,中国男足很多比赛打得不好,如果只从球员自身找原因,心态绝对是第一位。有时候太放松,容易出惨案;有时候太紧张,总发挥不出真实水平。像今天中泰之战的下半场大部分时间,就属于心态调试完毕之后,还是能打出一定水平的。希望未来这样“不松不紧”的心态越多越好。

李璇R9:我们进八强了,太不容易了,这场比赛首发的球员确实是过于紧张,而且中场后腰位置,上半场过于靠前,两个边路也没打出来。中场里皮的心态调整太重要了,下半场开场就机会不断,然后里皮用换人给国足带来进球,立竿见影,下半场机会多多,要是把握住,说不定也能给对手一个5比1了。换上赵旭日应该也是考虑吴曦的伤势吧。武磊这场比赛确实受到伤病影响很大,最后几次射门有点信心不足,但他真的竭尽全力了,点赞!其实上半场我们编辑部就一直呼吁上肖智,给个宿茂臻,我们早就领先了!

我是汪嵩:刚训练完,得知肖智替补两分钟头球扳平,紧接着郜林点球反超,两员老将的进球,真的不容易,管他什么过程,中国目前这种舆论社会,结果才重要,恭喜国足,进入八强,个人认为基本完成任务,轻松迎战四分之一对手,踢自信点,顽强点,潇洒点!万一有惊喜呢!

刘建宏:泰国队上半场拼的太凶 ,造成下半场体能透支,完全被动,里皮中场也做了一些调整,双重原因下中国队后45分钟完全占据了优势,在大宝错过绝对机会之后,换上肖智和金敬道,里皮就是要用最后一棵稻草压垮摇摇欲坠的泰国防线。武磊也错过了两个机会,一方面和伤病有关,另一方面里皮也选择了继续信任他,毕竟他是目前中国队前锋里最有天赋的了。郜林的点球就得益于他的助攻。最后几分钟的凌乱那是中国足球的痼疾,里皮一时半会也改变不了。当然泰国还可以选择另外一种战略,那就是和中国队打打拉锯战,说不定能把比赛拖进加时甚至点球,毕竟中国队现在的组织和进攻也不稳定。但那是他们主教练的决策,我们就不用说长论短了。

黄健翔:郜林这次亚洲杯一直踢得很好。蒿俊闵郑智冯潇霆就不用再夸了。小金今天打出了特点,作用很大。实现了八强目标,为世界杯预选赛赢得了种子队资格,这次亚洲杯已经算是基本完成任务了。接下来心态可以更放松了。舆论和球迷也什么结果都可以接受了。

我是嘉远:亚洲足球总体就是这样,在你以为自己快扛不住的时候,对手经常先倒下。养成扛住的习惯,才能变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