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港频传外援绯闻沪媒无奈了:还以为中超能砸钱?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新闻晨报

英超阿森纳德国国脚的厄齐尔、西汉姆联的奥地利国脚阿瑙托维奇;意甲尤文图斯的克罗地亚国脚曼祖基奇、巴西国脚道格拉斯·科斯塔、罗马的波黑国脚哲科;西甲马德里竞技的西班牙国脚迭戈·科斯塔;法甲马赛的法国国脚帕耶……

看到这么长的一份球星名单是不是很激动,里面有4个世界级中锋、两个世界级中场和一个世界级边锋。

就是这个冬季转会窗口,和中超新科冠军上海上港传出绯闻的外援名单。

当然,虽然这些球星一个比一个大牌,但只会仅仅停留在“绯闻”层面上。

目前,胡尔克已经回到上海;埃尔克森也已经在社交媒体上和巴西的朋友们告别,准备归队报到;奥斯卡在上港队的位置更是稳如磐石;艾哈迈多夫跟随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踢亚洲杯。

中国足协新赛季的“四个帽子”——“支出帽”、“投资帽、“工资帽”和“奖金帽”,对于各俱乐部的资金投入来说都是一种约束。尤其是对于上港俱乐部来说,外援配置上属于已经足够强,不需要调整的那种。花上好几亿人民币去换外援,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之所以上港队会和如此多的世界级球星传出绯闻,无非就是这些球星想找上港队来抬价而已,上港俱乐部被动扮演着“港抬巨星”的角色。

为什么搬出上港俱乐部来抬价,原因就是知名度高。毕竟上港队是中超冠军球队,而且阵中奥斯卡和胡尔克也是欧洲足球圈响当当的球星。

这些球星的经纪人们利用欧洲足球圈对于中超俱乐部愿意砸钱的固有印象,来为自己和球员争取更大的利益。所以,这些所谓的绯闻基本上都是球员经纪人自己透露出来的。

比如阿瑙托维奇、厄齐尔这样可能转会的球员,在买家面前继续制造还有其他俱乐部要加入竞争的假象,无论是转会费还是工资都可以要得多一点。

像曼祖基奇和哲科这样合同都将在明年到期的球员,希望通过有球员来挖角的新闻来让俱乐部能够尽快续约,最好是再涨点工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