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泰主帅庆幸对阵中国:韩国太强 中国球员容易丢球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马德兴 德兴社 

中国队以0比2输给韩国队,这也就意味着1月20日的1/8决赛中,中国队将在艾因出战泰国队,进行争夺八强的角逐。而中韩交锋的当天,泰国队的临时主教练西里萨克·约戴雅德泰(Sirisak Yodyardthai)带着整个教练组全体成员赶到了阿布扎比现场,观看了全场比赛。而对未来的1/8决赛中将遭遇泰国队,西里萨克称:“这将是一场非常有趣的比赛。”

说起来,或许很多人都不会相信,现在执教泰国队的主教练西里萨克以前曾是一位厨师,而且还当过俱乐部的器材管理人员,甚至还当过货车的驾驶员。其生活经历可谓丰富多彩,而最终让泰国球迷记住的,当然还是因为足球。在小组赛第三轮以1比1战平阿联酋队之后,泰国队在亚洲杯赛47年来,第一次闯入了淘汰赛。而47年前,也就是1972年,亚洲杯赛在泰国进行时,泰国队利用东道主身份获得了第三名。自那以后,泰国队即便是参加亚洲杯,也从未小组出现过,包括2007年再一次在家门口进行的亚洲杯赛上。恰恰是因为47年来第一次杀入淘汰赛,泰国国内球迷对西里萨克也充满了感激。[亚洲杯预测-李玮锋竞彩6连红!][AI小炮亚洲杯赛果近33中29][下载APP]

作为一名边锋,今年49岁的西里萨克的运动生涯全部都是在奥索特斯帕队度过的,但运动员时代并未取得太多的成就,而且也不是什么著名球星。退役之后,他进入曼谷大学读书,不仅拿到了学士学位,还拿到了硕士学位。在读大学的同时,还在当年踢过球的奥索特斯帕俱乐部所办的一所足球学院当教练,负责教小孩子踢球。即便是拿到了硕士学位之后,也一直在从教。而这一干就是17年,也就是在这17年中,他干过厨师、开过货车,当然全部都是为俱乐部服务。期间,逐渐成为了球队的助理教练。在2016年,他从助理教练扶正、成为泰国轰达队的主教练,率队时隔10年之后重返泰超联赛。在2017年的泰超联赛中,因为战绩不佳而“下课”。而在塞尔维亚人拉耶维奇成为泰国队主教练之后,西里萨克被相中成为了泰国队的助理教练

此番亚洲杯赛期间,由于泰国队首仗以1比4惨败给印度队,泰国足协随即做出了中途解职的决定,西里萨克临时授命,指挥全队征战余下的两场小组赛。结果,泰国队以1比0取胜巴林队,随后又以1比1战平了阿联酋队,最终以小组第二的成绩取得了出线权,创下了泰国队47年来在亚洲杯赛上的“奇迹”。不得不说,这位“泰国大厨”手艺还是相当了得!

这位“大厨”的“足球哲学”某种程度上在外人看来似乎有些“另类”。在很多球迷看来,泰国球员的技术很好,是一种技术型踢法,技术犯规应该不多。而很多人评价中国队时,认为中国球员“技术不行”的一个理由就是“犯规太多”。但是,根据亚足联官方统计,亚洲杯上小组赛结束之后,中国队三场比赛的技术犯规为43次,而泰国队的技术犯规同样也是43次。这其中,泰国队第一场对阵印度队全场比赛犯规才6次,而随后两场比赛的犯规累计为37次。按照西里萨克的说法,“我的足球哲学就是强调‘侵略性’。当你一踏进球场时,你就必须表现得更为强壮、更具侵略性,用120%的力量投入到比赛之中。当然,侵略性并不是粗野,而是要表现出更强的攻击性。”这或许是未来中泰之战中值得国脚们关注的,因为这意味着泰国球员未来的比赛中恐怕不会是那种“脚下没跟”、“作风偏软”的踢法。

由于赛程安排的关系,泰国队在拿到了小组出线权之后,就直接留在了艾因,因为泰国队与阿联酋队的最后一场比赛就是在艾因进行的。作为第一小组第二名,1/8决赛中的对手就是中国队所在的第三小组的第二名。中国队与韩国队提前锁定小组前两名,也就让泰国队可以通过中韩之战来全面了解究竟谁将是自己的对手。

据泰国同行了解,在中韩之战的当天,西里萨克就带上了教练组的全部成员,甚至包括体能教练、守门员教练等,从艾因驾车一个半小时来到阿布扎比,专门观看中国队和韩国队的比赛。而球队的技术录像人员则负责现场录像。在观看完比赛之后,西里萨克和教练组全体成员一起马上返回了艾因,并连夜展开分析。这已经是西里萨克第二次到现场观看韩国队的比赛。之前,在第二轮比赛中,西里萨克曾到现场观看了韩国队与吉尔吉斯队的比赛,对韩国队的情况大致有所了解。而这一次,由于有孙兴慜的归队,西里萨克更了解了韩国队的情况。因为在这场中韩之战赛前,韩国队因净胜球少而名列第二,泰国队曾担心会在1/8决赛中遭遇韩国队。

西里萨克现场观看中韩之战

最终的结果,韩国队以2比0取胜中国队,这使得泰国队的对手将确定会是中国队。“有机会坐下来亲自看这场中韩之战。真的是太有价值了。”西里萨克在接受泰国媒体记者采访时说道,“而且,我想,遭遇中国队对我们来说则更是一件好事。因为韩国队实在是太强大了,无论是从哪一个方面、哪一个角度来说,尤其是他们拥有这么多出色的球员可以进行选择。当然,我也注意到了,中国队同样是不好对付的

“泰国观看比赛,我了解了中国队的长处,也看到了他们球员的特长。但是,中国球员太容易丢球了!我已经确切地注意到了这一点,所以,我们需要调整我们的策略,在球场上拿出具体的对策来。未来与中国队的比赛将会是一场很有趣的比赛。当然,最终的结果需要在球场上分出。”

很显然,当中国球迷觉得泰国队应该是自己的“菜”时,在泰国队主帅西里萨克这位“大厨”看来,中国队恐怕也是他的“菜”,远比韩国队更容易对付。而他相信泰国队可以继续创造奇迹的很重要一点,就是泰国队目前队内气氛相当团结。“在输给了印度队之后,球队的情况看上去并不是那么好。但在我接手之后,情况发生了改变,我们在球队中注入了决心和激情,尤其是在最后两场小组赛中,我可以从球员的身上看到那种希望表现得更好、取得好成绩的决心和勇气。我为此感到很自豪也很高兴。我感谢球员,我们一起创造了历史。面对未来和中国队的比赛,我希望我们的球员能够继续创造历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