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津媒:国足自认全力拼韩国也未必赢 早定下选泰国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天津日报

里皮带队第三次与韩国队交锋,中国队完败。赛后,碰到央视解说嘉宾、前中国队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彼此咧嘴苦笑,中国足球有句名言:一切尽在不言中。赛前,很多人会想到中国队输球,面对现实仍难以做到坦然接受。

“想法没有统一在这场比赛上。”区指导分析了很多客观因素,但最后这句含蓄又不失胸臆,是画龙点睛之语。据了解,关于这场令世人瞩目较量的定位,中国队是有自己考量的──即便主力全部上阵,也没有必赢把握,拼得太狠了有可能会影响到八分之一决赛,得不偿失。况且,C组比赛打完之后,四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也没有产生,不知道下一个对手是谁。与其劳心费神,莫不如就选择泰国队,让队伍安心备战。至于外界怎么看待这场较量,里皮不会太在意,他只要赢下该赢的比赛就OK了。

里皮在一定程度上也对这场比赛采取放任自流的态度,他赛后一番话暴露了内心最真实的想法:“我希望球员们尽快在这几天恢复过来,第四场是最关键的,希望队员们不要丢失信心,最关键的比赛是在第四场,而不是第三场,希望球员们能够带着信心踢好第四场比赛。”两次提到最关键的是第四场(八分之一决赛,打进八强是中国队既定目标),胜负的天平从里皮那里就是倾斜的。

中国队八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是泰国队。作为东南亚足球的传统霸主,泰国队本届亚洲杯小组赛1:4负于印度队,1:0力克巴林队,1:1打平阿联酋队,获得小组第二名。尽管泰国队屡屡给中国足球致命打击,但中国队只要高度重视起来,这个对手是可以拿下的。再往前一步,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队有可能碰到的是伊朗队,近些年来,中国队对其最好的成绩是2016年12强赛主场0:0战平。如果是被伊朗队终结亚洲杯的征程,包括舆论在内的各方面都是可以接受的。

本报记者  赵睿

(本报阿布扎比1月17日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