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前鲁能悍将的游子之旅 经历人生起伏始终追逐梦想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2017年初,石家庄永昌俱乐部宣布老将矫喆加盟,这已经是他所效力的第六支球队。回想起2006赛季的中超联赛,鲁能可谓兵强马壮,不仅前场的李金羽、韩鹏、郑智等人让人闻风丧胆,坐镇球队右边路的快马矫喆,同样是鲁能在进攻防守两端的一大利器。

次年,鲁能签下1994年世界杯冠军巴西的主力后卫桑托斯,谁知道这一重量级的引援竟然成为鲁能历史上最大的水货。不过说来也有趣,桑托斯加盟之后,反倒成为鲁能的“吉祥物”,不仅下半赛季鲁能在鲍里斯的带领下连战连捷,同时也正因桑托斯的状态不佳,20岁的小将矫喆逐渐进入了球队的主力阵容,撑起了鲁能右路的进攻和防守。

在经历了桑特拉奇、鲍里斯、涅波三位外教之后,在图巴时代,矫喆彻底成长为了国内顶级边后卫。在这几年里,鲁能一共经历了五个冠军,而矫喆一直都是队内的绝对主力。巅峰时期的矫喆拥有出众的速度和良好的身体素质,在进攻防守两端都颇具威胁。

2010年,尽管随队获取了中超联赛的冠军,但新帅伊万科维奇并没有给予矫喆足够的信任。2011年,矫喆租借加盟杭州绿城,十年的橙衣生涯就此终结。在这之后,矫喆还曾经加盟过国安、中能、中优等球队,可以说是从中超到中乙踢了个遍。很多人都是年过三十才慢慢开始安定,然而矫喆却是在自己步入而立之年后逐渐开始了自己的游子岁月。在过去矫喆一直都效力于鲁能,球队无论是硬件设施、工资待遇还是内勤保障上都在国内首屈一指,在出去闯荡一圈之后,矫喆才终于明白自己当年拥有的一切是多么的来之不易。

如今的矫喆在赛场上的表现依旧稳健,深受永昌球迷的爱戴。一日足球,一生足球,年近四十的矫喆依然像个十八岁的孩子一样奔跑在绿茵场上挥洒自己的汗水。他的许多同龄人早已挂靴赛场,但对于足球的热爱,让矫喆仍然留在绿茵场上追逐梦想。

经历了人生起伏,矫喆愈发成熟,也越来越懂得珍惜。多年的风风雨雨,让他看淡了成败得失,能与钟爱的足球相伴,这便是最大的幸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