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纽约时报写国足连闹乌龙:一方降级 联赛也禁文身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肆客足球

北京时间1月17日,《纽约时报》发表了一篇题为《长袖上阵,文身禁令下的中国足球运动员》的文章,将中国足协此前颁布的文身禁令再度拿出来讨论。不过,他们似乎并没有将一些事实搞清楚,在本文作者Tariq Panja笔下,大连一方就降级了。

文章中写道:“中国足协去年突然宣布,要在赛季中期从球队中选拔出最优秀的年轻球员,让他们接受军训,对此顶级俱乐部都感到意外。在其他体育项目中,中国也曾让顶级运动员接受军训。刚剃了光头的球员接受专业教官训练的画面在全国各地播出。一些球队受到很大影响。大连一方俱乐部有三名年轻首发球员被召去军训,随后连续输掉四场比赛,最终降级。”

但事实上,大连一方上赛季以35分的成绩拿到了第11名,最终降级的球队是贵州恒丰和长春亚泰,而对于连续输掉四场比赛最终降级的表述也是错误的。在最后一轮的比赛中,大连一方在主场2-0击败了长春亚泰之后才成功保级的。

此外,文章还表示,文身禁令不但适用于国家队比赛,也适用于国内赛事,比如中超联赛。而事实上,中国足协没有禁止在比赛中露出文身的规定。这是宣传部门对电视直播的要求。

而在去年年初并未入选大名单参加中国杯的张琳芃,文章也称是“因为文身问题坐在替补席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