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足战泰国不容有失 再发生意外里皮都无法承担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半岛晨报

0:2完败于韩国队脚下,国足以C组第二的身份出线,1/8决赛中,将对阵A组第二名泰国队。在中泰两队交锋史上,国足本来是占有压倒性优势的,但由于那场耻辱性的1:5,却让人不得不把泰国队当成是“老对手”来对待。

在阵容部分轮换的情况下,国足被老对手韩国队全方位压制,赛后里皮承认,国足在速度、力量上都不如对手,当看到出场名单,他就知道要输了。其实,韩国队派出的也并非是里皮所说的“全主力”,这几年来,国足赢过对手,打破了“恐韩症”,但总体上依然不及韩国队,差距依然明显。

这是事实,所以,只要国足付出了努力,输给韩国队没什么不可接受。对阵泰国队却不一样,尤其是在淘汰赛中,国足不容有失。回顾中泰两队交锋史,26场A级赛事中,国足赢了17场,只输了4场,优势明显。但是,6年前的1:5太过刺眼,很容易给人留下心理阴影。对阵泰国,只有反复赢球,才能洗刷耻辱。一旦再次发生意外状况,连里皮都无法承担。

不可否认,泰国队近年来进步很大,国足优势依旧,却不能掉以轻心。现在,甚至用不着去考虑后面的比赛,先踏踏实实赢下泰国队,这是底线。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