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高拉特离开因国家队梦想 在恒大已无太多挑战目标

信息时报

关注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北京时间前日深夜,多家国外媒体透露,恒大巴西外援高拉特已经确定将重返巴甲追随斯科拉里。帕尔梅拉斯俱乐部随即也宣布租借高拉特一年,后者有可能需要自降年薪。

高拉特已经在恒大效力4年,目前年薪为600万欧元,关于他重返巴甲后的收入问题,有多种版本的说法。有一种说法是,高拉特自愿降薪一部分、帕尔梅拉斯负担一部分、赞助商负担一部分;另一种说法则是,恒大让度部分租借费用,但球员需要先与恒大续约再外租。此外,协议中设有买断金额,为1500万欧元,这个金额与当初恒大引进高拉特时候的费用相当。

过去帕尔梅拉斯多次求租高拉特,均遭到恒大方面的高额要价,但是如今恒大态度软化,也让这笔交易即将变成现实。未来一个赛季,高拉特将为帕尔梅拉斯效力,并且继续留在帕尔梅拉斯基地恢复自己的膝盖伤病。据了解,高拉特至少要等到今年三月份,才能正式伤愈复出。

此前曾有消息称,恒大要视新外援的引进情况,来决定是否让高拉特离开。如今来看,随着高拉特加盟帕尔梅拉斯,或许意味着恒大即将敲定一名新外援,只不过目前这个人选具体是谁,尚不得而知。

自从2015年加盟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以来,高拉特在代表恒大出战的157场比赛中打进103球,是目前队史第二射手。帮助球队赢下了包括1次亚冠、3次中超、1次足协杯、3次超级杯在内的多座奖杯,算得上是恒大的功勋球员。

据记者了解,高拉特的离队意愿由来已久,一方面是因为他在恒大已经没有太多东西可以挑战,另一方面也是因为高拉特自己认为回到巴甲联赛,对于重返巴西国家队会有所帮助。

受伤期间,高拉特返回巴西进行康复训练,一直借用的是帕尔梅拉斯俱乐部的设施。这家俱乐部上赛季在斯科拉里的指挥下拿到了巴甲冠军,而斯科拉里也有意和高拉特再度合作,冲击今年南美解放者杯的冠军。对于高拉特来说,斯科拉里与蒂特之间的良好关系,以及重回巴甲的便利条件,让他也有机会接受国家队教练组的近距离考察,或许有机会在下半年的美洲杯预选赛中得到国家队征召的机会。

令人遗憾的是,在确认回归巴甲之后的高拉特,第一时间在社交平台上的感言,只字不提广州恒大。“我生涯新的篇章!很特别的一天,我接受了这个新的挑战,很高兴穿上了帕尔梅拉斯的球衣,感谢那些为了让我能回归付出巨大努力的朋友们,很高兴又回到了这里,我要用最好的方式来回报你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