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绝望?哀嚎?国足和韩国各有各的路

新浪体育

关注

国足0-2完败韩国,没有任何意外,场上的表现相比于结果更加明显,两队的差距是全方位的、立体化的。

那场让国足提振士气的1-0之后,中韩两国接下来的走势是这样的:我们并没有上演奇迹,最终遗憾的倒在12强赛中,韩国队则顺利出现在俄罗斯的赛场上;

在2018年,我们以耻辱的中国杯作为开始,整整一年精神涣散;韩国队在世界杯上虽然同样没能在实力很强的小组出线,但他们却2-0击败德国人,把卫冕冠军拉下了水;

我们的头号球星武磊终于在刚过去的这个赛季完成蜕变,从本土最佳射手变成实打实的联赛金靴,韩国的孙兴慜却同样有巨大的进步,亚洲天王已经成了热刺的核心之一,他能在英超和欧冠中carry全队;

U23政策下,我们仍然要在国家队依仗郑智、冯潇霆、蒿俊闵等老将,但韩国人在孙兴慜、黄义助风头正劲的时候,又蹦出了黄喜灿、黄仁范等金牌之师……

这些差距早就肉眼可见,我们不必等比赛踢完了再去哀嚎遍野。

两连胜出线后,球迷间的意见分为两派,一方认为气势如虹的国足并不畏惧韩国,另一边则担忧只是赢了弱队,会让国足掉以轻心。

所谓在战略上藐视敌人,在战术上重视敌人,近两次交锋中没有败绩,并且提前一轮确定小组出线,我们在心态上显然要比志在夺冠的韩国队轻松,没必要如背水一战似的紧张。

这场比赛之所以特殊,是因为对手原因,而非局势原因。

太极虎一定要拿下我们,以求避开克星伊朗,这是他们夺冠的重要路线;而国足的目标则是8强,所以在接下来淘汰赛无论是泰国也好,还是巴勒斯坦等队也罢,都没有传统意义的强队,只要拿下对手就算完成既定目标,这个难度不小,但并非没有机会,在这之后再碰强敌,当拼则拼,输了也没太多遗憾。

从火急火燎把孙兴慜召回并让他首发就能看出韩国的急切,而里皮将武磊、蒿俊闵、冯潇霆、郜林等主力拿下,目光已展望至复赛阶段,所以银狐在赛后表示,当看到韩国队的首发就知道败局已定。此消彼长,不尽如人意的表现也在意料之中。

实力在亚洲八强左右的国足,不必非得和最强之一的韩国较劲,真正需要警惕的是泰国队,毕竟1-5惨案并不那么容易被抹去,去年的热身赛胜利也并不顺畅。

和韩国队的比赛过去了就翻篇了,没必要太过悲观,他争他的冠,我们争我们的8强,承认差距,弥补也不是一日之功。

(一拳超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