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遗憾!国足亚洲杯战韩国仍未尝一胜 恐韩最后堡垒

新浪体育

关注

1月16日晚,阿联酋亚洲杯小组赛最后一轮继续进行,万众瞩目的中韩大战,最终以中国队的0-2告终。尽管在世预赛和东亚杯中,中国队已经告别“恐韩症”,但是在亚洲杯的舞台上,中国队还未尝胜绩。

“恐韩症”一度是中国男足挥之不去的阴影。过去四十年,中国队击败韩国队的比赛,只有3场。最早的一次,是在86年的尼赫鲁金杯中,中国队击败韩国队。第二次则是在高洪波首次执教中国队时。2010年2月进行的东亚杯比赛中,凭借郜林、于海、邓卓翔的进球,中国队3-0完胜韩国队,取得了中韩对抗中,中国队最大比分胜利。[亚洲杯预测-李玮锋竞彩6连红!][AI小炮亚洲杯赛果近33中29][下载APP]

里皮接管中国队之后,很少有人再提“恐韩症”,因为里皮执教下,中国队两次遇到韩国队,取得1胜1平的不败战绩。其中,在世界杯预选赛12强赛第二回合交手中,中国队凭借于大宝的进球,1-0击败韩国队,取得了大赛对阵韩国队的首场胜利。而在随后的东亚杯比赛中,中国队又凭借韦世豪和于大宝的进球,2:2战平韩国队。

不过,在亚洲杯的舞台上,中国队的“恐韩症”仍没有结束。此前,中国队三次与韩国队交手,只取得1平2负的战绩。1988年亚洲杯,中国队1-2不敌韩国队。2000年亚洲杯,中国队两度与韩国队交手。小组赛时,凭借宿茂臻和范志毅的进球,中国队2-2战平韩国队;淘汰赛时,中国队0-1不敌对手。

如今的阿联酋亚洲杯,中国队又一次与韩国队交锋。前两轮比赛,中国队与韩国队均取得两连胜,中国队以净胜球优势领先韩国队。中韩之战,中国队只需要打平即可获得小组第一。不过,由于小组第二可以确定对阵A组的泰国队,而小组第一还有可能遇到西亚球队,里皮在排兵布阵上选择了轮换,武磊、冯潇霆、郜林、蒿俊闵等多名主力轮休。而韩国队派出了全主力,包括各个从英超回归的孙兴慜。

重视程度的不同,再加上实力上的差距,很快让中国队处于被动。孙兴慜在身体状态并不在最佳的情况下,轻松晃过郑智、石柯,并制造点球,黄义助主罚一蹴而就。下半场比赛,又是孙兴慜的助攻,后卫金玟哉高高跃起头球破门。如果不是立柱帮忙,中国队还有可能遭遇更大比分的失利。

0-2完败韩国队之后,中国队在亚洲杯历史上4战仍未尝1胜,亚洲杯“恐韩症”还在延续。

(零零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