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马德里足球冠军赛-恒大西班牙分校小将过5人破门

新浪体育

关注

“恒大杯”马德里足球冠军赛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揭幕,首日上演两场对决:揭幕战上,恒大足校西班牙分校U16与赫塔菲U16以0比0 握手言和;恒大足校西班牙分校U15以2比0力克阿尔科本达斯乐比特U15,前锋曾耀樟单骑闯关连过5人打进一粒精彩绝伦的进球,成为首日赛事最大亮点。

揭幕战是一场旗鼓相当的较量,两队此前曾有三次交锋,最近一次交手中恒大西班牙分校U16曾一球小胜对手。赫塔菲俱乐部目前排名西甲联赛积分榜第6,其青训水平在马德里地区处于领先位置。比赛一开场,赫塔菲U16攻势如潮,在顶住了对手的三板斧之后,恒大西班牙分校U16展开反击,可惜未有建树。下半场,恒大小将越战越勇,利用犀利的个人突破频频威胁对方球门,第49分钟,前锋王翰远在右路连续盘带晃过对方三名球员后左脚劲射被扑出。最终,双方互交白卷。

恒大西班牙分校U16主教练奥斯卡赛后表示,虽然是一场平局,但球队创造了不少机会,只是没能进球。球员们本场表现很好,他们只有15岁,相比刚来西班牙时已经进步了很多。参加这次比赛的目的就是为了培养锻炼球员,希望这些孩子将来能成长为优秀的职业球员,为中国国家队贡献力量。赫塔菲U16主教练也对这支恒大西班牙分校队的表现给予肯定,他认为恒大小球员拼抢很顽强,整体实力很强,给赫塔菲制造了一定的困难,马德里冠军赛是很难踢的比赛,每一场都会很激烈。

随后的比赛,由恒大西班牙分校U15迎战阿尔科本达斯乐比特U15,两队此前曾交手过,恒大西班牙分校队当时1比2不敌对手。本场比赛第25分钟,前锋曾耀樟在中线附近得球,一个漂亮的转身,随后带球单枪匹马连过5人,杀入禁区破门,这一精彩绝伦的进球与球王马拉多纳在1986年世界杯上的那记传奇进球颇为相似,赢得了现场一片喝彩声。第43分钟,李学诚突入禁区被绊倒获得点球,蔡智宸主罚一蹴而就破门,2比0奠定胜局。

赛后,恒大西班牙分校U15主教练阿尔曼多对球员们表现很满意:“那个精彩的进球体现了曾耀樟的特点,他是很有潜力的一名球员。对于全队来说,马德里冠军赛是一整年艰巨的比赛,球队要拿出最好的状态迎战更强的对手,通过不断地参加比赛和竞争,希望队员们能实现职业球员这一最终目标。”

马德里足球冠军赛由恒大集团每年专项出资5000万元创办。2019年首届赛事分U14、U15、U16、U17四个年龄段,全年152支队伍4104人参赛,共进行448场比赛。每年有两个赛季,每赛季每年龄段有西甲皇家马德里、巴列卡诺、赫塔菲和莱加内斯梯队在内的18支马德里队和1支恒大西班牙分校队参赛,每周有比赛,其中恒大西班牙分校队共参赛192场。这一高水平、高强度、高密度的国际“联赛”为中西两国青少年足球人才提供了学习交流机会,同时进一步助推中国青训水平的提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