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鲁能多名U19队员选择参加高考 一直学习文化课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新锐大众 记者 王磊 

2019年初的冬训,鲁能足校选择在广西北海和广东梅州进行。冬训球队横跨8个年龄段,包括小学、初中、职业中专三个学段。为此,鲁能足校派出了18名教师进行跟队教学,其中多名教师需要进行多个年级、多个学科的授课任务。

在广西北海,由于基地容量有限,球队选择在两个基地进行冬训,多名教师需要在两个基地中间来回奔波上课。每个基地指定教学负责人,负责教学计划的制定,并与教练及时进行沟通,确保教学计划能够不打折扣的进行。

在冬训基地,训练之余,走进队员房间,不时会看见孩子捧着书阅读,或者是课本,或者是课外书。队员们有学习的需求,跟队伍教师也不放过任何一个给队员补习的机会。在北海基地,每当晚上队员结束治疗以后,U19红队的6名队员就会聚集到基地2楼的一间教室,进行高中数学的补习。

跟队教师于仕涛介绍说,“U19队的高帷策、卢永涛、唐启润、冯昊天等几名队员已经职业中专毕业。但是他们为了自己能够在职业足球之外多一条出路,参加了11月份进行高考报名。仅就态度而言,他们自主学习的意识就难能可贵。每当在学习上取得了一点进步,他们就显得非常开心。”

从建校之初,鲁能足校在冬训期间就一直安排文化课老师跟队上课。只是,以前的规模没有这么大,人数没有这么多。现在,不只是冬训和赛会制比赛期间,学校会派出文化课老师跟队,在学校U16、U17队赴巴西长期培训期间,学校也派出两名教师进行文化教学和随队管理。按照鲁能足校的规划,今后的集训和比赛,国内3天以上,国外7天以上,必须要有教学老师跟队教学。

2018年,鲁能足校不但请来了新一任外籍总教练,在文化教学上也寻求变革,全面加强学生的素质教育,真正实现“文体并进”的落地。2018年7月,鲁能足校与北京好未来智慧教育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学校从软硬件设施、双师课堂、课程资源、师资培训等方面与好未来展开全面的合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