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蒿俊闵独造3球成国足真核 三哥助攻武磊是大赛标配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1日晚,中国国家男足在2019亚洲杯小组赛第2场比赛中3-0战胜菲律宾队,取得连胜的国足提前小组出线。蒿俊闵向武磊送出两次助攻,他与武磊的联线再度于大赛中显威;实战细节更是再度表明:中超赛场上作用堪称本土球员旗帜的蒿俊闵,其传球梳理与实战效果对国足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与菲律宾队一战的前40分钟,中国队在场面控制与战术执行上体现出了一定积极性,但进攻创造力与中前场串联效果并不算理想,还出现了蒿俊闵面带焦急表情同郑智交流的醒目场景。而在第40分钟,国足由郑智发起、张琳芃过渡的耐心攻势取得了实质效果,蒿俊闵在右边线处机敏地将球短传至右侧禁区线附近,觅得空档的武磊前趟中顺势斜射破门。[亚洲杯神预测-贺炜豪取8连红][新浪小炮智能预测赛果近14中13][下载APP]

这一入球令中国队以领先局面结束上半场,中超金靴武磊的灵光一现令人为之一振,而这次攻势在流畅运转中于蒿俊闵处明显提升了实效:蒿俊闵并没有采取常规化地起高球传中,而是明显觉察到了武磊在空档处接应的战机,其传球实效令武磊获得了非常轻松的顺势一击机会。

进入下半场国足继续保持逼抢压迫,下半场前段一度连续制造威胁攻势,而随后菲律宾队的前提施压也提升了国足压力,尽快扩大比分正是国足当时所急需的,第65分钟,国足利用武磊赢得的底线前任意球实现目标:蒿俊闵将任意球传至禁区后点,武磊后撤接应中凌空抽射破门。

武磊颇具难度的射门极具含金量,可谓亚洲杯开赛迄今的最精彩入球之一,而蒿俊闵的传球效果在平实中再次因实效提升了进攻质量。一场比赛中,两位球员的传射配合连续收获入球,这已值得深入体会,蒿俊闵与武磊之间的联线更是保持着关键比赛总能奏效的特点,已是多次出现了。

2016年3月29日,国足在世预赛亚洲40强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主场2-0战胜卡塔尔,凭借该场胜利与其他赛事的结果晋级12强赛,该场在黄博文为国足率先入球后,正是蒿俊闵的妙传助攻武磊打入了为国足锁定胜局的入球。

2017年9月5日,国足在12强赛最后一场比赛中客场2-1逆转战胜卡塔尔,尽管国足最终仍遗憾无缘附加赛资格,但该场在逆境中的逆转奏凯仍属国足值得记忆的一战,该场第83分钟正是蒿俊闵策动攻势并以关键传球引出了武磊的反超制胜球。

回顾上述这些内容,蒿俊闵与武磊的联线效果显然已属现阶段中国队非常有效的组合套路,如今面对菲律宾队时再次奏效不是偶然的,这同武磊的进攻终结力有直接关系,也同蒿俊闵的传球梳理效果有直接关系。

对菲律宾这场比赛的第3粒入球,确实突出着于大宝“福将再建功”的看点,而那次角球攻势中向前点吴曦处送出精准传递的还是蒿俊闵,也就是说蒿俊闵直接策动了国足此战的全部3粒入球攻势。小组首战对吉尔吉斯斯坦队的比赛中,蒿俊闵下半场登场后国足场面有明显改观,对方门将送大礼的那次乌龙球也正是蒿俊闵的角球传递所引出的。

蒿俊闵“三哥”的绰号很别致,事实上他在中超的存在感更为特殊:中超绝大多数球队都是以外援担任中场指挥官,行使串联梳理的重要职责,尤其是中上游球队;而蒿俊闵与鲁能却是非常特殊的存在,蒿俊闵这位本土球员担任着梳理鲁能攻防线条的核心角色,这种担当以及实战反复锤炼出的成果,才正是“三哥”能再次为国足立下大功的根本原因。

(木之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