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洲杯最大牌主帅对决!两大传奇名帅对决或难再现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11日21:30,2019亚洲杯小组赛第二轮继续进行,中国队迎战菲律宾队。除了场上队员之间的对抗,场边两位大牌主帅里皮与埃里克森的斗法也是颇具看点。里皮派出了老将郑智压阵,有伤在身的武磊也坚持出战,而埃里克森手下的强力归化球员也悉数登场。最终,还是中国队的主教练里皮胜出一筹,凭借武磊的梅开二度以及于大宝的锦上添花,他在亚洲杯这条战线上轻松战胜了这个老对手,也基本锁定了一个出线的名额。

作为同样出生于1948年的两位教练,里皮和埃里克森恐怕也难以预见,他们之间竟会如此有缘。30年前他们就在意大利相逢,并在意甲和意大利杯的赛场上演多次精彩对话,尤其1999-2000赛季埃里克森更是带领拉齐奥在杯赛决赛击败了里皮的国际米兰拿到冠军。两人在意大利总共交手24次,埃里克森以11胜6平7负,进37球失27球的战绩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亚洲杯神预测-贺炜豪取8连红][新浪小炮智能预测赛果近14中13][下载APP]

在意大利的故事结束之后十几年,他们在中国再续前缘。巧合的是,前后脚相差一年来到中国的两人,都选择了广州这座城市。尽管相互交锋互有胜负,但由于球队总体实力更强,在中国赛场,里皮在与埃里克森的对决中总体还是占据了上风。

随着里皮接手中国国家队,两人本已没有什么交集。不料,去年10月埃里克森却又成为了菲律宾队的主教练。更重要的是,两队在亚洲杯上分在了同一个小组。这样,继意甲和中超之后,里皮与埃里克森相遇相杀,在双双年过七十之后又开辟了第三条战线——亚洲杯。这一次,两人又打出了迥异的战绩——一个两战全胜出线在即,另一个两战全负出线渺茫。

亚洲杯之后,两人都将离开现在的帅位。岁月不饶人,尽管里皮和埃里克森都还没有退休的想法,但今天一战之后,两人恐怕也很难在赛场上再相见了。祝福里皮能够带领中国队继续前进,祝愿两位老帅未来一切安好。

(连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