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足防守发力!6战首零封锁死哈维尔 静待亚洲一哥

新浪体育

关注

亚洲杯小组赛第二轮,中国完胜菲律宾,小组提前出线。比赛中菲律宾队最有威胁球员、曾经效力河南建业三年、有“菲律宾孙兴慜”之称的前锋哈维尔完全被“锁死”,成为国足此役在防守端的一大亮点。下轮对阵韩国队,“亚洲一哥”将闪亮登场,届时已经提前出线的国足将迎来真正考验。

虽然在与菲律宾的对阵中,中国队占据着绝对优势,而且大部分都是接近10球的大胜,一共打进47球、丢1球,但今非昔比,中超老熟人埃里克松麾下的菲律宾已经改头换面,不再是亚洲鱼腩球队,这一点通过差点逼平夺冠热门球队韩国的比赛可以得到证明。尤其是他们的前锋哈维尔曾经在中超河南建业效力,曾在世界杯预选赛中率领菲律宾队战胜朝鲜,帮助到国足进入到12强赛。[亚洲杯神预测-贺炜豪取8连红][新浪小炮智能预测赛果近14中13][下载APP]

在首轮与韩国队的比赛中,哈维尔屡次创造威胁进攻,本场比赛上伤愈复出的队长郑智亲自盯防哈维尔,38岁的郑智凭借丰富的经验和不惜体力的拦截卡位,成功“锁死”菲律宾头号威胁人物,在郑智的带动下,中国队从整体防守上也有了稳步提升,失球后的反抢也比上场更加积极,就连锋线上的郜林在前场就开始即将回抢,给对方制造了严密的防守屏障。

下轮轻装上阵的国足将迎来小组最强对手韩国队,而韩国头号球星孙兴慜回归后的首秀也将是战国足,赛前很多人都觉得对里皮和中国队来说是一个不好的消息,但是对于目前已经确认出线的国足来说反而是个可以检验防线的机会,毕竟进入淘汰赛之后,一旦有任何闪失都将决定国足能走多远。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