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真朋友!当年送国足进12强赛恩人 如今再助国足

新浪体育

关注

在亚洲赛场上,中国男足有很多的宿敌,比如曾经多少年不胜的韩国、比如一再带给我们黑色三分钟的西亚诸强;同时,中国男足还有一些福星,比如当年的叙利亚、比如今天的菲律宾……

时钟拨回到1996年,那一届亚洲杯同样是在阿联酋举办。中国队浑浑噩噩,小组赛首战就以0:2不敌乌兹别克斯坦。好在第二场面对的是弱旅叙利亚,马明宇、高峰和黎兵的三个进球,让中国队拿足了净胜球,也保留了出线的希望。然而,到了第三场比赛,打平即可出线的国足却以0:1负于日本队,命悬一线。谁能想到,就在全队都已经收拾行李准备回国的时候,此前两战皆负的叙利亚队却爆冷2:1击败了乌兹别克斯坦,硬生生将中国队送进了八强。要说仁至义尽,当年的叙利亚绝对是典范。[亚洲杯神预测-贺炜豪取8连红][新浪小炮智能预测赛果近14中13][下载APP]

20年后,国足又迎来了新朋友的帮助。2016年3月29日的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末轮,已经丧失晋级希望且残阵出击的菲律宾主场以3-2力克朝鲜,也间接帮助了国足搭上了12强赛的末班车。2017年,在12强赛进展不顺的情况下,菲律宾队又应约与中国队踢了一场热身赛,并成为中国队射手们发泄的对象,8:1的比分,让国足一扫连续不胜的阴霾,一定程度上恢复了信心。今天,又是菲律宾这个福星,在国足急需进球、急需三分的时候,毫不吝啬的奉上了三球、三分,并又一次助力国足从小组中出线。

(连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