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申花高层:花帅没有硬性成绩指标 一直都在视野里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贾岩峰报道 从赛季结束到弗洛雷斯官宣,经历了一个半月左右的时间,对于处于联赛政策不明朗期间的申花来说,这次的工作效率无疑是很高的。由于弗洛雷斯在西班牙语中是“花”的意思,因此球迷都亲切的称之为“花帅”。从他签约的消息公布,申花球迷就一直处于激动的情绪中,球迷普遍对弗洛雷斯比较认可,也期待他能给申花带来新的变化。那么申花究竟为何选择了弗洛雷斯,他有没有带队成绩压力?记者近两天与申花高层进行了沟通。

一直都在申花视野里

很多人都想知道,俱乐部是何时下定决心换帅的,事实上,对申花管理层来说,这并不是一个很容易就能做出的决定,赛季结束后,管理层方面与吴金贵进行了赛季的总结和沟通,深刻剖析了申花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认可吴金贵这两年为申花的付出,也更理解他背负的重担和不易,在合同即将到期的时候,换一种合作方式,对彼此来说,未尝不是一个更好的选择。吴金贵也很早就表态,只要对申花好,他都可以理解和接受。于是,俱乐部开启了选帅工作。

其实,2015年选帅的时候,弗洛雷斯的资料就送到了申花俱乐部的案头,最终入选的是法国人吉洛,当时,俱乐部在弗洛雷斯和吉洛间犹豫,最终,和西班牙人擦肩而过,但弗洛雷斯的名字,这几年一直都在了申花的视野里。申花之所以很早就看中他,有几方面主要的原因:第一,这是一个大牌球员出身的教练,他对足球的理解与深度是毋庸置疑的;第二,在他过去执教的履历中,他有好几段执教时间还是相对可以的,在欧洲一线队平均执教年限只有1.4年的这个时代,他的好几段履历都超过了,而且带的都是大俱乐部,这也充分说明了他的能力;第三,他的性格很好,彬彬有礼,很有绅士风度,没有高高在上,盛气凌人,与他接触过的人都会感觉很舒服。在他与申花擦肩而过的几年里,他带的都是欧洲顶级联赛的俱乐部,属于一个常年在一线执教,所有理念都保持很新的教练,因此找他,是很适合的。

弗洛雷斯考察后拍板

在接到申花邀请的同时,有一些来自英超和西甲的俱乐部,也在找弗洛雷斯,这个情况,申花也是知道的。

为了表示诚意,申花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11月中下旬亲自前往西班牙,跟弗洛雷斯进行面谈,向他发出邀请。弗洛雷斯表示,在开始一切与合同有关的会谈前,他就感受到了申花的诚意,对他来说,他其实最想了解的是申花俱乐部的实力及城市的情况,所以,他主动提出,想到上海看看,然后再决定双方有没有必要进入下一轮会谈。

申花方面答应了弗洛雷斯的请求,12月13日,弗洛雷斯来到上海,14日,在吴晓晖的陪同下,西班牙人参观了康桥基地、申花新建的健身房、虹口足球场及东方明珠、绿地集团等,也就有了申花球迷在上海拍到了弗洛雷斯照片的情况出现,他的上海行只有24小时,而从整个队伍的硬件、俱乐部文化、城市生活氛围及背后企业的经济实力,对申花俱乐部做了一个较为完整的了解后,弗洛雷斯接受了邀请,他表示,自己被申花征服了,也被上海这座城市征服了,于是,一切就都好说了。

弗洛雷斯是一个热爱工作的人,同时也是一个很重视生活质量和照顾自己团队的人,他很想在一个相对适合长期工作的环境里能够扎根,上海和申花俱乐部的初步环境,符合他的要求。

认定申花左路没问题

2018赛季,申花拿到联赛第7名,对此,球迷们并不满意,前任主帅吴金贵为此也承担了很多压力和指责,弗洛雷斯执掌帅印后,他能给申花带来怎样的成绩与进步呢?

据申花高层介绍,在成绩上,俱乐部并没有给弗洛雷斯过多的限制,但在培养年轻球员和对于他以及整个团队的管理方面,是有要求的,“我知道球迷们都渴望申花取得更好的成绩,毕竟同城两支队,大家都会相互比较。申花最终的目标肯定也是要走向更好的未来,但这个未来要靠自己的球员去拼,而不是靠买,我们自己的球员成长,需要时间和过程,所以希望球迷们能够给花帅一点耐心,最好不要一开始几场成绩不理想就急着喊下课。我们都有点耐心。”申花高层说。

据悉,申花高层在跟弗洛雷斯沟通过程中,一起聊了2018赛季申花的情况,弗洛雷斯拿出了他的团队做的一些材料,对申花做了非常深入的研究。目前,他对大部分能够打上比赛的球员都进行了逐一点评,对于申花新赛季应该用什么样的阵型和打法,也有了自己的初步判断。

弗洛雷斯认为,申花的左路没有任何问题,完全够用,现在急需要改造的是右路。至于外援方面,他认可目前所有外援的实力,并且向俱乐部承诺,将在冬训时观察外援并且最大限度的给他们机会,不会考虑大面积更换,内援情况也是如此,毕竟,他的任务里有一项就是从更年轻的球员中挖掘人才使用。

此外,对于联赛中的一些特殊政策,尤其是投入方面的限制,都跟弗洛雷斯说了,弗洛雷斯对此表示完全接纳,他愿意配合俱乐部,在中国足协的要求框架下展开工作,这可能会有点难度,但他愿意尝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