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新政出台上港不愁 重视青训U23联赛夺冠多将涌现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记者陈伟报道 U23联赛决赛,上港一直落后到比赛第89分钟,这个时候,俞豪的头球帮助上港扳平了比分。进入加时赛,上港连续打进3球,4比1击败了申花,夺得了冠军。争冠组三场比赛,上港打了3场加时赛,全部获得了胜利,这足以显示球队的韧劲。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上港本赛季继U19青超联赛、中超联赛冠军后,获得的第三个冠军。

本届U23联赛,其实俱乐部并没有明确的夺冠目标,首场比赛,球队就1比2不敌申花,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球队输给了鲁能,只能以小组第3进入争冠组的比赛。进入争冠组的比赛,上港让此前参加军训的雷文杰归队,俞豪也来到武汉参加比赛。

事实证明,这两位球员的归队对上港夺冠产生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淘汰赛第一场比赛,上港开场就落后,高志杰的进球帮助上港扳平了比分,加时赛,雷文杰的进球帮助上港击败苏宁进入半决赛,半决赛对阵鲁能,上港也是开场就落后,但是主教练成耀东告诫队员不要急躁,只要发挥自己的实力,还是有击败对手的机会,聂孟的进球帮助上港扳平比分,加时赛,杨世元打进了职业生涯第一粒头球,帮助上港绝杀对手。决赛中,上港同样是落后,但是俞豪在比赛第89分钟的进球,帮助球队再次进入了加时赛,在加时赛中,上港没有给申花任何机会,郑浩乾梅开二度,李浩文头球锁定胜局,4比1,上港夺得了首届U23联赛的冠军。

“这是第一届U23比赛,队员蛮重视这个比赛,也蛮渴望这个冠军,这个是保障,如果队员都不想踢比赛了,那冠军也就没有任何希望。这届比赛办的挺好的,意义很好,20岁到23岁这个年龄段的球员,还是有风险的,因为他们很多人打不上比赛,就算踢比赛,比赛质量也没有保证,因此,这个比赛对他们的帮助还是很大的。当然,我希望这个比赛还是准备的充分点,队伍的备战情况好,比赛的质量也会提高。”成耀东说,

“这个比赛,我们的队员的体能情况还是不错的,事实上,我们球队一开始的状态并不是很好,但是随着比赛的深入,以及部分球员的加入,我们球队开始慢慢进入状态。虽然比赛比较密集,但是我们球队的球员体能状态还是不错的,他们顶住了压力,当然,这比赛可以换6个人,这也让我们可以有很多变化空间。”

获得冠军之后,上港俱乐部高层也给球队发给祝贺,对于俱乐部来说,一个赛季获得3个冠军,这是很大的荣誉。当然,这也是上港俱乐部重视青训的结果。这个球队有很多都是U23适龄球员,他们经历过这个赛季的磨练之后,很多球员的发挥可能也会吸引到一线队主教练佩雷拉的注意,这对于他们下赛季进入一线队也有很大的帮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