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吴金贵重心转向俱乐部建设:盼发挥专业技术优势

上观新闻

关注

12月25日晚,上海绿地申花足球俱乐部官方宣布,俱乐部与西班牙籍教练基克·弗洛雷斯(Quique Sanchez Flores)完成签约,弗洛雷斯正式出任上海绿地申花足球队主教练。吴金贵将不再担任申花队主教练,出任俱乐部体育总监一职。吴金贵表示:“希望发挥自己的专业技术优势,把申花俱乐部在技术和竞赛领域建设得更为规范。”

弗洛雷斯1965年2月2日出生于西班牙马德里,球员时代司职右后卫,曾于1984年-1994年效力瓦伦西亚俱乐部长达十年之久,是“蝙蝠军团”的功勋球员。此后,他先后效力过皇家马德里和萨拉戈萨俱乐部。2001年,弗洛雷斯从皇家马德里青年队开启执教生涯。2004年,弗洛雷斯出任西甲赫塔菲队主教练,率领球队在西甲的处子赛季成功保级。2005年,他收到母队瓦伦西亚的邀请,并带领“蝙蝠军团”重回欧冠行列,并在2006/07赛季杀入欧冠8强。2008年夏季,弗洛雷斯执掌葡超豪门本菲卡,带队拿到了教练生涯的第一座冠军奖杯(葡萄牙联赛杯)。

2009年10月,弗洛雷斯接手当时处于困境中的马德里竞技队,在将球队带离保级泥潭的同时,率领球队在欧联杯中一路过关斩将,在决赛中加时赛绝杀富勒姆,最终捧起2009/10赛季的欧联杯冠军。之后,他率队在欧洲超级杯中击败国际米兰,帮助马德里竞技成为该赛季的双冠王。此后,弗洛雷斯转战亚洲,先后执教阿联酋豪门阿赫利和阿尔艾因,在阿联酋他率队先后获得联赛杯冠军和总统杯冠军。2015赛季,弗洛雷斯在西甲赫塔菲度过短暂执教期后选择前往英超,执掌升班马沃特福德队的教鞭,赛季末,他成功带领球队保级,并杀入足总杯半决赛,并当选英超12月度最佳教练。离开英超后,弗洛雷斯于2016年重返西班牙,执教西班牙人队。

此次弗洛雷斯共携五人助教团队来到申花,他们分别是助理教练西班牙人安多尼奥·迪亚斯(Antonio diaz)和英国人迪恩·奥斯丁(Dean Austin)、来自西班牙的守门员教练埃米利奥·洛佩斯·费尔南德斯(Emilio lopez Fernandez) 、体能教练奥斯卡·安东尼奥(Oscar Antonio)以及技术分析师哥特·加拉尔多(Cote Gallardo)。

吴金贵身上有浓厚的申花情结,曾担任过申花俱乐部球队主教练、俱乐部副总经理、技术总监等。吴金贵也四次担任申花主教练,尤其多次担任救火教练,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2017年9月,吴金贵接替波耶特再次出任申花队主教练,在面临诸多困难和不利因素的情况下,带领球队走出困境,并在赛季末的足协杯决赛中战胜上海上港,为申花俱乐部最终捧得阔别19年之久的冠军奖杯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刚刚过去的2018赛季,尽管在亚冠小组赛中5平1负未能出线,但在和同组劲敌鹿岛鹿角、水原三星等强队的比赛中,吴金贵指导率队奉献出了多场精彩的比赛。在中超联赛中,申花队最终以10胜8平12负排名第七。与此同时,刘若钒、朱辰杰、蒋圣龙等一批小将在联赛中得到了充分历练,为球队加快新老交替步伐打下了坚实基础。

担任体育总监一职后,吴金贵的工作重心将主要在俱乐部建设以及申花后备力量培养方面。在德甲、西甲等俱乐部,体育总监主要在俱乐部层面进行技术领域的把关。吴金贵表示:“如今中国足协对于准入标准、基地建设等都有明确规范的要求。未来希望发挥自己的专业技术优势,在技术和竞赛领域为申花的规范建设出一份力。”

本周申花队已经集结,随着主帅就位,教练组也将展开工作,通过冬训尽快熟悉球队,将其足球技战术理念灌输于球员,帮助队中年轻球员更快地成长,率领申花队在新赛季取得更为优异的成绩。据悉,申花全队将于1月3日出发前往西班牙马贝拉开启新赛季的冬训备战,届时新的教练团队也将在那里与球队会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