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U23联赛上港成为最大赢家 同时展现未来储备实力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牛志明 泰山体育资讯 

12月24日,由中国足协主办的首届U23联赛在武汉落下帷幕。冠军争夺战,上港在常规时间最后时刻扳平比分,加时赛连进三球,总比分4比1击败申花,夺得冠军。季军争夺战,鲁能加时赛1比2被大连绝杀,排名第四。

半决赛上港和申花都是加时赛赢球晋级,决赛的争夺,比赛僵局直到第60分钟才被打破,孙锡鹏点球破门为申花取得领先。常规时间最后一次进攻,俞豪抓住角球的机会破门,为上港扳平比分。加时赛郑浩乾连进两球,李浩文锁定胜局,上港4比1逆转击败申花,拿到首届U23联赛的冠军。

本赛季,上港成为最大赢家,不只是在中超夺冠,U23联赛同样拿到冠军。本次U23联赛,上港由成耀东挂帅,不只是有李申圆、聂孟、俞豪、雷文杰等国奥队球员,还征调了贾天子、杨世元和李浩文三位超龄球员,这些球员大都常年一起参加预备队的联赛,彼此之间更为默契,在U23联赛争冠组的比赛中连续加时赛逆转,展现出不俗的实力,同时这也是上港未来的储备。

季军争夺战,鲁能对阵大连,两队曾在小组赛打成0比0平局。本场对决,鲁能安排2001年的阿卜杜和田玉达首发,重在锻炼年轻球员。第22分钟,大连的张慧抓住机会先进一球。第67分钟,刘超阳补射扳平比分。鲁能先后三次击中门柱,常规时间里和大连打成1比1平局。加时赛第25分钟,大连队的杨磊打进绝杀球。最终鲁能1比2不敌大连,排名第四。

对于鲁能来说,本次U23联赛小组赛阶段取得5胜2平的不败战绩,但到了争冠组的比赛表现并不理想。在争冠组的比赛前,鲁能U23专门前往海口与国足进行热身赛,120分钟的比赛对球员的体能是个消耗,同时也对球队的备战带来一些影响。陈科睿、田鑫一直是带伤出战,鲁能U23相比其他球队,在人员的组合上更为复杂。

这次U23联赛是以鲁能预备队球员为主,租借回归的王炯、刘力、柏天赐、陈科睿还有张晨同样是球队的主力,队伍年龄跨度比较大,大部分球员的配合并不默契。小组赛阶段,鲁能U23还能靠球员的个体发挥赢球,但到了争冠组的比赛,对手有针对性的防守后,鲁能球员彼此配合不默契的问题凸显,给人的直观印象就是进攻配合不到位,这也是这支球队的不足。

当然,U23联赛重在考察球员,给年轻球员机会,本次比赛田鑫在小组赛阶段4场打进6球,刘超阳在争冠组的比赛中连续进球,段刘愚、陈科睿、赵剑非、曾宇明等人也有着不错的发挥,这就是球队最大的收获。U23联赛结束后,球员会短暂休息,之后加入到鲁能的冬训队伍中,争取可以在新赛季进入一线队,在中超赛场上展现自己的实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