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申花U23主帅:我们永远都想拿冠军 决赛拼的是心态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从小组赛到争冠组比赛再到即将来到的决赛,申花的起伏并不是很大,而且从打完第一场比赛后,主教练李诚铭就坦言申花参加U23联赛的目标就是冠军。小组赛的7场比赛,申花输给了鲁能和一方,最后排名第二,但是进入关键的争冠组比赛,申花先后战胜建业和一方。两场比赛赢球,但是赢球的过程都非常艰难,申花先是在补时阶段进球,1比0击败建业,随后的半决赛,申花在加时赛凭借一粒点球,2比1击败一方闯入了决赛。进入争冠组,U23联赛的赛制让比赛双方变得异常拘谨,都想从防守做好。

“说实话,两场争冠组比赛比预测的难打一点,因为都是争冠的队伍,都是有实力的,而且越往上的队伍防守做得越好,给你的机会就越少,我们作为教练,需要做的就是怎么从阵容上安排。越到后面的比赛,各支球队的防守越好,进球就越少,这是杯赛的规律。”申花主教练李诚铭说。

进入淘汰赛,对于每场比赛,申花教练组都是认真研究对手,赢建业,李诚铭还是感谢队员的执行力:“考虑到比赛的艰难性,因为建业是防守反击的球队,五后卫的安排我们也是了解的,因此,我们在战术上进行了调整。其实,建业说运气好也好,说不好也不好。好是因为上半场我们有三个必进球,但是都没有把握。我早就说战术是需要球员的执行力,最后一下的射门是球员能力或者经验。我们很多东西打出来了,队员执行能力强,得分机会就会多。作为教练,你不能控制全部,只能告诉他们,让他们最大程度接受。说建业运气不好,因为我们在补时最终绝杀了他们。”

对阵一方有点难,因为小组赛,申花曾经输给了他们。所以,这场比赛教练组的研究格外认真,“一方身体素质好,身高1米85的队员有六七个,对我们,他们就是高举高打,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怎么抓他的漏洞。这个队比较喜欢用身体,犯规多,我就抓他们这个弱点,要求队员在有球的时候传接,尽量少和对手身体接触,因为身体我们是劣势,但是防守的时候,我们用敢于和对手接触身体,做好保护,到对手30米区域我们要身体,就是要犯规。在进攻两端把握好,我就要找对手的任意球,角球包括点球——这场比赛,我们得到了两个点球。”

这场比赛,申花俱乐部老总吴晓晖来到了现场,一方的总经理周军同样也是来到了现场。赛后,吴晓晖专门鼓励了队员,“球队走到了决赛,这达到了我们的初衷,锻炼队伍,锻炼我们的年轻球员,也争取最好的成绩,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因为大家在身体上和心理上都比较疲劳,希望大家继续对比赛保持更多的专注度。”

对于球队U19球员的表现,李诚铭说:“我们的U19球员有能力,但是缺少的是身体和经验,我们需要用比赛来锻炼他们,你说直接让他们顶上来还是差一点。我们需要用比赛来缩短他们成为优秀运动员的时间。”

“在这个比赛,我强调的就是队员的态度和执行力,他们的意志力和执行力将会决定我们能够走多远,我们两场比赛等于说都是绝杀,我觉得只要在场上,他们必须有百分之百的专注力,相互之间提醒,我们是一个团队,无论是替补队员,还是主力队员,相互喊起来,有什么错误,大家及时沟通,包括教练员也是。”李诚铭说。

这次闯入U23联赛四强的球队都是来自A组,B组则是全军覆没,对此,李诚铭说:“相对来说,A组实力还是比较强,B组的对手只有江苏比较强,但是他们碰到了上港,上港上一次比赛还多队员没来,这次又增加了几个。我们申花其实是所有队伍队员最少的一个队,队员们很不容易。我们也没有充分的轮换,我和队员说意志力,因为你们的意志力才走到了现在,而不是我们教练员布置得好,而是队员百分之百的付出,甚至是百分之二百。”

记者在和李诚铭沟通的时候,李诚铭正在看上港的视频集锦,对于即将的决赛,李诚铭说:“我们申花永远都想拿冠军,何况我们的队员已经走到了这一步。我现在正在看上港的视频,我们在小组赛有过一次交手,当时我们赢了他们,那场比赛我们在下半场踢得比较出色,不过,最后的比赛,我们比的就是心态,其实站在场上已经没有实力的差距,拼的就是心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