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埃尔克森成归化可能性最大外援 意愿和能力都有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中超是否会有拉莫斯·瑠伟那样凭借在归化所在国联赛长期效力、满足最苛刻的入籍条件,从而归化成功的外援?其实,早年间有关的讨论就已有很多,穆里奇一度被认为是最可能的人选。但随着穆里奇4年前离开中国加盟卡塔尔联赛,他也无法满足连续居住五年的条件,归化在现实意义上已不可能。

目前在中超具备“至少连续居住5年”这个归化条件的外援,归化可能性最大的是上海上港的巴西外援埃尔克森。1989年出生的埃尔克森自从2013年初正式加盟广州恒大后,已在中国连续居住满六年,符合申请归化入籍的条件。而且,埃尔克森的个人能力也明显比本土球员更高,也在足协推进归化“优秀外籍”球员的范围内。对于已在职业生涯巅峰,但显然入选巴西国家队希望实在渺茫的埃尔克森来说,归化中国,或许是他一圆国家队梦想的另一条道路。去年在接受巴西媒体采访时,埃尔克森就表示过可以考虑归化中国的问题。

此外,广州恒大的高拉特也已在华满四年,明年如果再踢一年,也能获得申请归化的资格。高拉特虽然在2014年曾为巴西国家队出场,但因为是热身赛,所以还具备改换门庭的可能。相比埃尔克森,中国球迷对出生于1991年的高拉特更有期待,因为高拉特的能力更全面,在中超也已踢满了四个赛季,不过高拉特的意愿成疑,目前他还是更希望返回巴西踢球,争取重返巴西国家队。因此,埃尔克森还是中超能够尽快完成归化的唯一外援。

至于其他外援,在中超效力满四年的还有阿兰和伊沃。阿兰刚刚自曝与广州恒大完成续约,未来还是有希望满足申请归化的条件,而且,阿兰从未入选过巴西成年国家队,不过年龄可能是个劣势。因为等他满足条件后,即便以最快速度加入中国籍,也都已满30岁,对于前锋而言这不是个巅峰状态的年纪。塔利斯卡也面对同样的问题,等他在中国居住满五年后同样是30岁高龄了。

加载中...